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奥运最美火炬手崇拜刘翔 暂时不透露心上人(图)

点击图片观看金晶图集
点击图片观看金晶图集

  巴黎塞纳河畔,金晶用自己的身体护卫奥运火炬的那一幕,让所有人都为之动容。一夜之间,这位美丽、勇敢的残疾姑娘成了无数人心目中最美丽的女孩。昨天下午,“轮椅天使”金晶回到北京。面对着前来接机的亲朋好友,她的第一句话就是:“回家真好!”

  许多在首都机场接机的人,看到了金晶,认出了金晶——这个在巴黎火炬传递活动中,坐在轮椅上拼命守护奥运火炬的中国女孩。这是人们通过电视、通过网络、通过报纸,刚刚才认识的一个普通的中国女孩,一名联想集团推选的北京奥运会残疾人火炬手。

不少接机的人激动地大喊:“我们的金晶回家了”。

  随后,金晶做客2008北京奥运官方合作网站,接受了采访。

  金晶说,当选奥运火炬手时,她曾在脑海中多次想象过传递火炬的场景,“特别是日期越临近的时候,我听着音乐,然后就会想:路的两旁会有很多人,在那里,不管是用什么样的表情都在为你欢呼……”不过,少数“藏独”分子的干扰破坏却让金晶预想中的传递过程完全变了样。

  4月7日奥运圣火巴黎站的传递,金晶负责的是第三棒。回忆当时的整个过程,金晶记忆犹新:“下车等待交接的时候,因为警力比较分散,就有‘藏独’分子开始往火炬传递的队伍里面冲。总共有三拨人试图抢走火炬。”几轮冲击后,“藏独”分子冲破了警方的防护。金晶身旁的女护跑手被揪住头发拖到一边,另一位男护跑手也被推到了一旁。此时,一个身材魁梧的“藏独”分子伺机扑到金晶身上,试图抢走她手中的火炬。面对突如其来的冲击,金晶没有露出丝毫胆怯。任凭干扰者拉扯她的胳膊,她依旧牢牢地抱住火炬。

  “一开始他们往里冲想要抢火炬的时候,都被我躲掉了。我捧着火炬,侧身躲避。”金晶说,“最严重的应该是三四个‘藏独’分子。我已经不知道身后的情况了,下一个反应是抱着火炬立刻弯腰。”金晶表示,由于一心想着保护好手里的火炬,“藏独”分子对她挥拳动粗她也顾不上了。离她最近的人贴着她、扭打她,她的下巴也被划伤了,可握住火炬的双手始终没有松开过。混乱的过程中,金晶唯一想到的就是手里的火炬,“我当时想给他们一个信息,你想从我手中抢走火炬,除非从我尸体上爬过去。”

  在暴徒制造混乱的过程中,金晶的火炬还没有点着,她还在等待第二棒的传递手。“藏独”分子被警察制服后,现场的情况得以控制。金晶用身体捍卫的奥运圣火也在塞纳河边点燃。轮椅上,她右手高举着火炬,左手握拳对着街道旁围观的人群高喊了一句“中国,加油!”现场的中国留学生都深受感动,很多人流着泪高喊着,“姑娘,要坚强!加油!”街道边站着的巴黎市民也被这位东方女孩的勇敢所折服,他们鼓掌欢送金晶完成她的火炬接力。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起这位爱笑的中国姑娘。网络社区里,大量网民纷纷为金晶留言,赞美、鼓励她的壮举。他们推选金晶为“四月最美丽的女孩”,甚至称她是最让人感动的年度人物。不过,金晶并不觉得自己的所作所为有什么特别之处,她觉得任何一名中国人在那样的时刻都会和她做出相同的选择,“如果别人坐在我这个位置。跟我一样,绝对不可能让火炬被抢走。”

  心上人?这个保密

  1981年,金晶出生在安徽。漂亮的小女孩也有一个快乐的童年,可惜在9岁那年,悲剧却降临到她身上。由于腿部产生恶性肿瘤,金晶的右腿进行了截肢手术。根据妈妈刘华瑶回忆,年幼的金晶在手术后非常坚强,“手术后是长达一年的化疗,一周一次小剂量,半个月一次大剂量。每次化疗,金晶由于全身痉挛缩成一团,一边吐一边喝水。一般人都承受不了,谁也不相信她能坚持下来,没想到她竟然奇迹般地恢复了。”

  2001年7月13日,北京申奥成功的这天,金晶正式加入了上海残疾人击剑队。从小喜欢《佐罗》的她终于有机会一圆自己的剑客梦了。七年的击剑生涯,金晶到世界各地参加了各种比赛,获得了许多奖牌,唯独缺少一块金牌。一心想着参加2004年雅典残奥会的她却在队内选拔中失利,错失了机会。事后,这位始终挂着笑容的女孩还是忍不住躲在屋里哭了一场。退役之后,金晶还是没有放弃对奥运会的憧憬。她报名参加了北京奥运会火炬手选拔。选拔赛中,她以一段精彩的轮椅舞赢得在场所有评委的好评。就这样,她以火炬接力手的身份实现了自己的奥运梦想。

  妈妈说,生活中的金晶坚韧、善良,平时喜欢逛街、看书、上网,偶尔还会去KTV唱歌。据说,金晶常常会唱李玟的歌,不过她最欣赏的歌手是刘德华。大家都夸金晶容貌秀气、笑容甜美,对于这样的夸奖小美女也是“来者不拒”,她自己也承认有时候她也有点“自恋”。不过,当有人问起这位27岁的上海姑娘有没有心上人,金晶却开始卖关子了,“心上人?这个保密。”

  我还是挺崇拜刘翔的

  在巴黎发生的那一幕,让金晶成为了许多人心目中的偶像。网络上,各个论坛社区都有专门为金晶开设的讨论帖。在昨天的采访中,就连凤凰卫视知名女主持许戈辉也请金晶为她签名。作为一名残疾人运动员,金晶也有自己崇拜的体育明星——刘翔。

  如今,金晶也成了北京奥运点燃主火炬的热门人选。不过,在上海生活了10多年的她还是觉得两名上海运动员最有希望在8月8日点燃奥运主火炬。当然,金晶更看好自己的偶像刘翔,“我比较喜欢刘翔,让刘翔去点吧。我觉得他在中国田径史上真是功不可没。”身为运动员,刘翔在奥运会上夺得金牌的壮举让错失奥运会的金晶十分钦佩。采访中,她多次流露刘翔是她的偶像,“我还是挺崇拜刘翔的。”完成火炬接力后,金晶说她下一个心愿就是盼着北京奥运会能够圆满成功,这也是她现在最大的希望。目前来说,美女火炬手想亲临奥运现场的机会并不大。因为,她还没有奥运会比赛的门票。

  赴法参加奥运火炬接力之前,金晶被原单位以“合同到期”为由辞退。中专毕业后金晶曾先后从事过档案管理和接线员的工作。“由于从事击剑运动,日常训练或比赛偶尔会耽误工作,单位对此一直不是很满意。”金晶的一位朋友说,“但生活里的这些事情,金晶从来没有什么抱怨。”

  对于自己未来的生活,金晶也做好了打算。结束这段时间的活动后,她准备再找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金晶说,虽然自己的工作经验算不上丰富,不过她希望能够从事活动策划类的工作。有机会的话,她还希望继续深造一下,读书充电也是她计划中的一部分。

  

金晶用残缺的身体保护火炬
阳光美女金晶用残缺的身体保护奥运火炬
最厉害的时候三、四个人来抢
火炬手金晶巴黎传递瞬间
金晶做客搜狐揭藏独攻击细节 聊捍卫圣火感受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晶 | 金晶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