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黄妙珠重回男友教练麾下 大马情侣奥运有一所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0日,正当中国羽毛球队传出林丹拳打教练风波的同时,马来西亚羽毛球队也有比较惊人的消息爆出——马来西亚羽毛球队的一姐黄妙珠已被证实回到以前的教练米士本麾下,而且这是黄妙珠本来提出来的。米士本正好也是李宗伟的教练,李宗伟在备战奥运的同时也要肩负陪女友练球的重任,或许这对马来西亚的羽球恋人,正以当年王莲香、魏仁芳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双双夺冠为目标,已经瞄准了北京奥运会的羽毛球男单和女单金牌。

  黄妙珠主动提出换教练

  马来西亚人非常喜欢羽毛球,他们的羽毛球水平也相当高,但在该国职业羽毛球界的门第观念却非常重,因此职业球员更换教练,在马来西亚可是件大事。

  在中国教练李矛到马来西亚执教之前,黄妙珠与李宗伟还没什么成绩之前,都是跟着米士本在练的。2003年黄妙珠在越南的东运会上获得马来西亚阔别20年的女单金牌的时候,其教练就是米士本。2004年,黄妙珠与李宗伟双双投到李矛门下,当时黄达明就是李矛的助手。当去年年初李矛选择离开之后,大马羽毛球队的意思就是让黄达明升为单打教练,统管全局。但李宗伟首先不干,他公开提出要回到米士本那里,还因此一度与总教练叶锦福发生纠葛,不过最后叶锦福还是顺着李宗伟的意,让他回到了米士本那里。

  马来西亚羽毛球队总教练叶锦福本周三证实,经黄妙珠本人的积极申请,黄妙珠已经开始跟随米士本训练。有了去年李宗伟换教练风波的前车之鉴,再加上最近一年黄妙珠战绩越来越好,叶锦福对这些事情也非常客气,他说:“只要是有助于提高球员的水平的事,我都会尽量想办法满足球员的要求。”

  大马情侣合壁有“阴谋”

  在最新的世界排名里,马来西亚一哥李宗伟仅列林丹之后排在第二位,而且他与林丹之间的积分差距也只有不到4000分。应该说李宗伟目前不论综合实力还是心理素质,已经具备了冲击北京奥运会男单冠军的水准。

  去年一年,李宗伟的女友黄妙珠在黄达明的指导下,曾在广州举行的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上连续击败中国队几名绝对主力,并最终战胜世界排名第一的谢杏芳,获得女单冠军。黄妙珠的世界排名近期最高也达到过第7。不过最近的全英公开赛以及瑞士公开赛,她的表现不太好,世界排名已经降到第九。按照黄妙珠目前的综合实力,她还不具备绝对地冲击奥运会冠军的水平。李宗伟今年26岁,黄妙珠今年25岁,应该说北京奥运会对于两人来说,是唯一一次有可能实现双双获得男女单打冠军的机会。

  黄妙珠回到老教练米士本麾下之后,主要就是希望让高水平的男选手做陪练,迅速提高自己的球技。当然,李宗伟将是黄妙珠陪练的最主要人选。在黄达明手下,现在在训队员还有黄综翰、杨佳傧等经常参加国际比赛的高手;而米士本那边除了李宗伟,只剩下关博文、曾光明等不太知名的选手。可见黄妙珠的这次改换门庭的想法,主要就是在老教练手下,让自己的男友多提携一下自己的技术,以期再现奥运“神雕侠侣”的盛况。(仁杰)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妙珠 | 李宗伟 | 米士本 | 李矛 | 林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