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7/2008欧洲冠军联赛 > 欧冠1/4决赛罗马VS曼联

曼联淘汰罗马晋级四强 巴萨险胜沙尔克黑塔建功

曼联主帅弗格森在场边指挥。图片来源/东方IC

  曼联球员特维斯(右)与罗马球员胡安(左)争顶头球。新华/路透

  曼联淘汰罗马晋级四强

  欧冠1/4决赛昨天再赛两场,曼联在老特拉福德1比0小胜罗马,总比分3比0晋级。另外一场比赛中,巴萨1比0战胜沙尔克04,总比分2比0淘汰对手。

  红魔驯服罗马

  上赛季罗马客场挑战红魔,吃到耻辱性的1比7惨败。昨天再次做客老特拉福德,罗马仍心有余悸。整个上半场,红魔的9次射门有8次是在罗马禁区内完成,如果不是门将多尼表现神勇,罗马的丢球只是时间问题。
当然罗马也不是一味被动挨打,第29分钟,布朗在本方禁区内从小曼奇尼脚下成功铲断,后者随即倒地,裁判马上将手指向点球点。好在这个误判并未改变比赛进程,承受着巨大压力的德罗西将点球放了高射炮。痛失机会的罗马在下半场遭到惩罚。第70分钟,特维斯头球攻破罗马球门。至此,红魔总比分3比0领先,比赛大局已定。

  加上此前一轮铩羽的米兰双雄,三支意甲球队本赛季欧冠淘汰赛中分别对阵三支英超球队,结果全部以失败告终,而且一球未进,意甲的没落可见一斑。

  巴萨险胜沙尔克

  同样是首回合客场获胜后占据有利身位,巴萨昨天回到主场后以1比0的相同比分再次战胜沙尔克04,总比分2比0晋级四强。但相比曼联,巴萨的晋级过程还是多了几分惊险。在全场比赛并不占优的情况下,巴萨只是凭借亚亚·图雷一个充满偶然性的进球险胜。但不管怎么样,巴萨毕竟也是欧战的常客,球队的晋级使欧冠冠军总算还没有完全变成英超球队的囊中之物,留下了最后的几分悬念。

  在小罗被弃用,梅西、德科又先后伤停的情况下,巴萨能走到现在这一步实属不易。里杰卡尔德表示:“沙尔克04是难缠的对手。他们的攻防转换速度很快,我们要付出很多努力才能赢下比赛。”

  由于西甲夺冠无望,巴萨不得不将主要精力转移到欧冠比赛中,这对他们下一轮对阵曼联来说倒是一个巨大的优势。与曼联进行的半决赛将于4月23日进行,面对本赛季唯一可以争取的锦标,里杰卡尔德表示,“我很期待同曼联的两场较量,现在我们有足够的时间去准备它。”晨报记者闫文亮

  半决赛对阵

  第一回合

  4月23日 利物浦 VS切尔西

  4月24日 巴萨 VS曼联

  第二回合

  4月30日 曼联 VS巴萨

  5月1日 切尔西 VS利物浦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冠 | 里杰卡尔德 | 特维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