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媒体评论

成都日报:究竟是谁宠坏了林丹?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

  就在中国羽毛球队的男单一哥林丹与前中国队教练李矛之间的冲突渐渐风平浪静之时,林丹再次让大家吃了一惊——据媒体报道,在4月8日中国队的一次队内比赛结束后,林丹当着记者、教练以及队友的面,对自己的教练、悉尼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冠军吉新鹏老拳相向。
也许这样的报道有夸大之嫌,但不可否认的是林丹与吉新鹏之间肯定发生了冲突。

  面对这样的事件,舆论问得最多的是:为什么又是林丹?到底是谁宠坏了林丹?

  主角回应 “我根本没有打人”

  昨天,当这篇报道在网上流传开后,林丹率先通过某网站发表声明称这篇报道的内容与事实不符,“第一,我根本没有打人,也不可能去打教练吉新鹏;第二,该报道严重损害了我个人以及中国羽毛球队的形象;第三,对于这篇报道的作者,我们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而吉新鹏昨天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并未发表任何看法。记者联系上中国羽毛球队的一位队员,他只是简单表示确实发生了冲突,但并没有报道的那么严重。一位教练表示,现在是奥运备战阶段,任何不和谐音符都有可能影响到全队,所以他们不愿媒体过多报道。

  事件回放 队内赛引发冲突

  据媒体报道,本月8日中国男羽举行了一场队内比赛,队员们被分为两个组进行对抗。尽管率先上场的林丹战胜了陈金,但其所在的一组最终输了。比赛结束后,正当吉新鹏与老帅汤仙虎交谈时,林丹怒气冲冲地喊道:“吉导……”第一声,吉新鹏觉得他语气不大对劲,便没有理睬。林丹又喊了一声,吉新鹏才向他走去,并质问:“你叫什么叫……”林丹怒斥吉新鹏为何给男单排出这样的出场次序,吉新鹏解释说这是男单主教练钟波安排的,他只是执行而已。一阵口角后,林丹竟挥拳打向吉新鹏,正当他再挥第二拳时,队友们劝住了他。而吉新鹏在遭到突然袭击后,始终没有还手。

  记者述评

  骄纵滋生“霸”气

  翻看林丹这几年的成长路,在2008年之前并没有什么“劣迹”,一直以积极向上的形象示人。但进入2008奥运年后,林丹似乎变了,变得乖张和暴戾。先是在韩国公开赛上与前中国队教练、现韩国队教练李矛发生冲突,如今又与现任教练吉新鹏发生冲突。在奥运的重压和无度的放纵之下,林丹心态上的弱点暴露无遗!

  我们可以将林丹“生事”归结为备战奥运压力太大的原因,但无论如何,队内比赛输球就迁怒于教练是万万不对的,至少在强调尊师重道的中国是错误的。究竟是谁宠坏了林丹?

  在成绩上能与中国羽毛球队比肩的中国乒乓球队至今没有出现过类似的事件,这与他们管理严格是有关系的。众所周知,国羽的管理比国乒宽松很多,这也滋生了重点球员的“霸气”。在林丹与李矛发生冲突之后,国羽就该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但包括李永波在内的管理层,并没有给林丹严格的处罚,甚至还护短,这无疑让林丹更加自我感觉良好,最终导致了这次与吉新鹏的冲突。

  希望国羽管理层能正视这一事态的严重性,切实维护羽毛球队的形象;也希望林丹本人能够引以为戒,因为耍大牌永远“耍”不回奥运金牌。

  本组稿件由记者 陈浩 采写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