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速滑动态

杨扬退役后生活更紧张 称己为"志愿者的志愿者"

杨扬认为奥运会并非仅是运动员的事。
杨扬认为奥运会并非仅是运动员的事。

  从运动员到学生,再从学生到主持人,同时还兼任北京奥组委的志愿者,杨扬在退役后短短几年内实现了华丽的转身。作为成功转型的运动员代表之一,杨扬昨天谈起了转型后的新生活。

  杨扬目前身份多样,一个是北京奥组委志愿者服务部的成员,一个是中央4套《奥运中国》的主持人。可以说,她现在的生活丝毫不比以前运动员生涯轻松。“从2004年毕业后,我就在中国奥组委的推荐下进入了北京奥组委的志愿者服务部工作。”杨扬说。

她笑称自己是“志愿者的志愿者”,她说:“因为我们的工作主要是在整个官方运行之外,我的工作主要在宣传和基地方面。在北京奥运会结束后两个月,我们的工作才可以结束。所以说,在奥运会开始后,我们的考验才真正到来。”

  不过,杨扬坦言,这样的工作让她从另外一个方面认识到了奥运会。“奥运会是一个庞大的组织,是需要多人参与的一个活动,而并非仅仅是运动员的赛场。”她说。

  虽然杨扬现在的工作重心不是在冰场上了,但她并没有离开过短道速滑,还一直与国家队的队友教练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在李琰接手中国短道速滑队后,中国短道速滑成绩有了很大的提升,不仅在去年初的亚冬会中与韩国平分了8枚金牌,在今年的世锦赛上还首次在团体赛上压倒韩国夺金,并两破世界纪录。但杨扬认为,中国队与韩国队还是存在差距,“但可以看到整体的进步。这样对长远发展来说更重要。”她说。

  记者 潘熙宇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