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队掌控比赛能力超强 一致命顽疾已成为历史

姚明·火箭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从本赛季1月30日火箭战胜勇士的22连胜开始,火箭最明显的变化是学会了控制比赛的节奏,只要领先就不给对手机会。

  从火箭主场战胜勇士那场比赛算起,火箭打了34场比赛,在1月30日火箭没有麦迪上半场领先对手14分下半场让对手追回10分,最后火箭凭借姚明36分19蓝板的大两双战胜了对手。此后火箭在三节领先的情况下再也没有让对手翻盘,除了2月14日被国王在第四节打出26比10的比分最后靠诺瓦克三分绝杀对手外,火箭在22连胜期间都是在前三节领先对手最后将比分优势保持到终场。

  而火箭在过去输掉的5场比赛中,同凯尔特人,马刺和太阳都是在半场大比分落后对手而最后输球,同黄蜂的比赛前三节战平最后一节被对方打出31比10输给对手,和国王的比赛比分一直胶着最后一分小负对手,火箭在22连胜后的12场比赛里战绩是7胜5负,赢的球和过去一样,全部是前三节取得比分优势后最后将胜果保持到最后。

  这其实是一个球队强大的表现,能赢该赢的球,遇到比自己排名弱的对手能够战胜对方取得胜利。决定常规赛排名的是胜场,从这点看,火箭战胜凯尔特人和战胜山猫的性质是一样的,本赛季湖人在做客开拓者的两场比赛里全部告负,还在主场暴冷输给山猫。而火箭自从1月30号以后遇到比自己弱的球队后根本就不给对手机会,往往都是前三节就搞定了战斗。

  在此之前,火箭却是一个很容易被对手逆转的球队,最明显的例子是在1月16日主场打费城76人的比赛,前三节火箭领先对手11分,而最后一节被对手逆转15分导致输球,而这场比赛只是火箭被对手逆转的一场经典战例。

  从被对手逆转到牢牢的控制比赛局面最后取得胜利,在一个赛季中,火箭可谓发生了天翻覆地的变化。而这些变化,主要基于以下原因:

  一:阿帅对球队的掌控

  本赛季是阿帅执教火箭的第一个赛季,开始阶段熟悉队员特点,以及队员明白和贯彻教练的战术意图都需要时间,这就是磨合问题。而一旦磨合成功之后,火箭就打出了配合和默契,队员也打出了信心,这是火箭能够取得好成绩的根本原因。

  二:战术布置有针对性

  每场比赛,火箭的战术布置都非常有针对性,这是它们能够取得好成绩的关键。比如今天和超音速的比赛,派上了海耶斯,兰德里,哈里斯三名抢蓝板能力强的队员和对方拼抢蓝板,这样就限制住了超音速擅抢蓝板的特点,这也让火箭控制住了比赛的局面。火箭每场比赛的战术布置都不同,而它们的战术又非常好的限制住了对方的特点

  三:队员能力逐步增强

  本赛季,无论菜鸟斯科拉,兰德里,布鲁克斯,还是阿尔斯通,诺瓦克,海德,他们的能力都被开发了出来。以阿尔斯通为例,范甘迪说他现在是全联盟最优秀的组织后卫是有道理的。阿尔斯通现在打球很冷静,大局观强,该得分的时候他能够得分,需要传球的时候他就可以为队友助攻,这样的球员是教练迫切需要的,而这也让火箭受益非浅。

  四:核心队员领袖能力

  火箭成绩出色,也离不开核心队员麦迪和姚明稳定的得分贡献,以火箭4月4日客场战胜开拓这比赛为例,对方在第三节将比分追平后麦迪带领火箭打出11比0的小高潮,并且独得8分,这样就确保了火箭的胜局。而在火箭最近的比赛里,麦迪在关键时刻为火箭得分帮助了火箭,这也是火箭在领先的情况下不被对手逆转的原因。

  总之,现在火箭一大特点就是在领先的时候不会被对手扭转,这其实是一个球队能力的体现,现在火箭是全联盟最会掌控比赛的球队,如果火箭在前三节领先对手,对手就很难有逆转翻盘的机会。(搜狐体育:飞刀)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