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细数体坛华裔名将 张德培关颖珊引领两时代(图)

    搜狐体育讯 放眼当今世界体坛黄皮肤、黑眼睛的东方面孔不胜枚举,除了为数不少的海外兵团外,出生在国外,接受西方教育长大、代表出生国参赛的也不在少数。这其中既有大名鼎鼎的张德培、关颖珊,也有希望之星华天、张圆圆,华人正以前所未有的强势冲击着世界体坛。

  张德培:华裔大满贯第一人


  张德培的出现填补了东方人在网球项目上的空白,身材矮小的他凭借顽强的作风和出众的球技在硬汉如林的男子网坛占有了一席之地。1989年,17岁的华裔少年在罗兰加洛斯笑到了最后,从此跻身世界一流高手的行列。 >>谈谈你心中的华裔名将

  张德培在职业生涯中获得了33个单打冠军头衔,这其中就包括了分量极重的法国网球公开赛桂冠,1999年,美网首轮张德培草草结束了自己职业生涯中的最后一次演出,一代华裔名将就此告别网坛。从此之后男子网坛再难见到顶尖的亚裔高手,这一空白至今无人能够填补。

  张德培的成就不仅是那33座冠军奖杯,他让中国这块曾经的网球的荒漠变成了职业网坛垂涎的巨大市场,正是由于他在90年代初以来不断的前来参赛,为中国培养数以万计的球迷。由于他在北京和上海网球比赛中的亮相,彻底改变了中国人对网球的概念,为中国网球的发展开辟了一个新的天地。

  中国女子网坛的希望之星彭帅曾与张德培有过一段师徒情,在一代名将的帮助下彭帅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是由于各种原因,这段师徒缘分并没有维系多久,不过张德培为中国网球所做出的巨大贡献将永远被载入史册。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关颖珊 | 张德培 | 彭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