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08短池游泳世锦赛 > 最新动态

频破记录系训练水平提高 神奇泳衣只是推波助澜

  短池世锦赛赛场上,最近被人们广为传说的“神奇泳衣”频频亮相。决赛场上,近7成选手身穿这种泳衣上场,结果第一天就有3项短池世界纪录作古,还有2项赛会纪录被改写。这些纪录的改写者,都身穿这种神奇的泳衣!

  世界纪录还会破吗

  很多教练认为,游泳运动发展至今100多年,运动成绩的提高更应该归功于训练水平的提高,运动员的技术动作更趋于完善,使得运动员在水中的推进力越来越大,阻力却越来越小。

现在的竞争有时候就在百分之一秒,穿着一件能减小阻力的泳衣,获益当然不能否定。

  再则,在奥运会前,各个国家都会进行选拔,运动员经过3年多时间的磨剑,一朝迸发,现在出成绩也是瓜熟蒂落。尤其是欧美游泳强国,国内好手云集,运动员稍一闪失,就会无缘奥运会。神奇泳衣在这个时候出现,正好推波助澜,让运动员如虎添翼。

  神奇泳衣会被禁吗

  前中国游泳队总教练陈运鹏反对封杀新泳衣。他认为,多大的阻力是允许的,多大的阻力是不允许的,现在无法科学定量。

  意大利游泳队主教练卡斯塔内蒂则是这款神奇泳衣的极力反对者之一,他认为,这无异于“禁药”。他表示:“游泳项目应该是选手们依靠个人能力进行竞争,新式泳衣就好像‘高科技禁药’,严重违背了体育精神!”

  在曼彻斯特,国际泳联官员表示,这种泳衣已经经过了国际泳联严格的检测,“没有证据显示这款泳衣和成绩的提高有直接的、必然的联系。”

  在欧锦赛上,意大利人佩里格里尼是唯一没有身着新式泳衣而打破世界纪录的选手,但是为了北京奥运会,他们现在也不得不选择试用新款泳衣。“如果国际泳联不禁止这种泳衣,我们不穿,就和别人不是在同一跑道上了。”他们说。 (本报曼彻斯特4月10日专电)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