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轮 > 武汉光谷VS北京国安

光谷绿城纷争前国足主帅 朱广沪出山将选定武汉

   本报讯(记者 张倩倩)昨日,记者从相关途径了解到,如果不出意外,前国家队主帅朱广沪(朱广沪新闻,朱广沪说吧)将执教武汉光谷队。

  在第二轮客战负于陕西队后,武汉俱乐部就开始着手选帅工作。本月7日,曾有球迷给本报报料,称他在天河机场看见朱广沪来到武汉,并钻进一辆黑色别克轿车而去。

而在武汉俱乐部中,只有俱乐部董事长沈烈风的座驾是黑色别克,这使得朱广沪来汉执教成为本报一直重点关注的对象。

  而昨日,经过打探得知,经过会谈和一番比较,俱乐部高层已倾向由朱广沪接手武汉队。据悉,双方将在今天商谈最后的一些具体细节,如薪水,上任后目标等,如果能够达成统一,俱乐部将会在第一时间内正式对外公布。

  三点优势助他领先

  究竟选择谁来执教武汉队?据一位消息灵通的人士透露,俱乐部曾在这三人中作过认真的比较。

  朱广沪:在汉有一干弟子

  现状:自从去年亚洲杯卸任后,朱广沪没有到任何一家球队再上任,而是忙于“充电”。朱广沪说,虽然他没有执教哪支球队,但他的心从未远离中国足球,而他的求学足迹遍及欧洲和南美洲的众多著名足球俱乐部。

  长处:在本土教练中,他的业务能力、他的人脉关系的确是数一数二的,并且又有过中超冠军球队主教练、国家队主教练的履历。且由他来执教武汉队,还有另外两个最大的优势:一是,郑斌、王文华、张辛昕、陆博飞等主力队员都曾是老朱的弟子,老朱上任,能够得到队中大佬的支持;二是,武汉队一直使用南美外援,会说葡萄牙语的朱广沪在使用外援方面无疑会比前几任教练更有优势。这一点,即使是当年率武汉队保级的戚务生也不具备;三是,老朱如果来汉执教,具有明显的票房号召力。

  事实上,也正是这几点,让朱广沪能够领先并得到足够的支持选票。

  短处:执教国家队期间,朱广沪最受外界诟病的有两点:一是战术保守;二是在关键时刻,没有处理好与球员的关系,导致一干嫡系,如李金羽、肇俊哲等与他反目。

  当然,作为曾经的国家队主教练,他对于“薪水”的要求不会太低。同时,浙江绿城也传出有意邀请朱广沪担任主教练的消息,这无疑给本来身价就不低的朱广沪身上又加重了几个砝码。

  冯志刚 没人比他更了解武汉队

  现状:自1999 年起,他就作为武汉队教练班子当中的一员,目前还兼任武汉队领队。

  长处:作为教练,他对武汉队的起起伏伏有着深刻的了解,且与球队队员关系融洽,特别是核心球员关系比较好,容易得到球员的认同。同时一直在武汉队执教,对武汉队存在的问题也应该比较清楚;作为昔日的主力国脚,他不仅有着丰富的国际大赛经验,还有着职业联赛的锻炼,这位与郝海东、范志毅等是同时代的队员,在圈内同样拥有广泛的人脉,这对为武汉队创造一个好的外部环境有很大好处。如果由其执教,客观上也有利于湖北青年教练的培养。

  短处:武汉队现在处于一个十字路口,这一步如何走,需要一位有中超主教练经验的教练,这是他所缺少的,毕竟这么多年来,他一直没有机会当过主教练。

  张军 愿为湖北出份力

  现状:赋闲在家的张军也比较关心武汉队的动向,通过相关途径也曾表达过想回家乡的意愿。

  长处:张军球员时代司职前锋。之后前往深圳踢球,07 赛季成为深圳队主教练,07赛季初,深圳队被公认为降级大热门,但张军带领深圳成功保级。这样的中超经验对执教武汉队非常有好处。张军自己也表示:“我应该具有优势,我对湖北足球比较了解,湖北足球关键时刻还是要靠自己人。而且我去年也两度与武汉队交手,成绩是一胜一负,了解武汉队现在的优缺点。”

  短处:虽然他出生在武汉,成长于武汉,但毕竟已经离开湖北足球多年,现在再回来,能否能得到湖北圈内人士认可也有一定的障碍。另外,他与武汉队现役队员的私交似乎也不多。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