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吉新鹏回应遭林丹殴打:队里没有表态 我不会说

   “这个事情队里没表态,我不会说的。”作为国羽最重头的男单教练组一员,这是吉新鹏对于报道的唯一一句回应,随后吉新鹏更是干脆选择了关机。早在晋江集训开始时,中国羽毛球队就强调此次集训是封闭集训,吉导选择以队伍利益至上拒绝回应也在情理之中。 >>你如何看待吉新鹏的回应

  31岁的吉新鹏在8年前的悉尼奥运会上勇夺男单冠军,当时他连胜陶菲克、叶诚万等一众名将,为中国羽毛球夺取了第一枚也是至今唯一一枚男单奥运金牌,同时他也是福建羽毛球第一位奥运冠军。但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之后,吉新鹏再没能延续自己的竞技高峰,反而状态低迷,最终仅仅26岁就退役转业成为教练,转而执教国家青年队。

  吉新鹏12岁就来到福建厦门羽毛球队开始职业生涯,和林丹也算半个老乡。在吉新鹏2002年退役时,林丹已经进入国家队1年多,两人还做了一段时间的队友。当时19岁的林丹勇夺全英赛第三名、韩国公开赛冠军,可以说在吉新鹏成为吉导后,林丹接过了他的接力棒。

  从那时开始林丹在国际赛场驰骋纵横,变成了“超级丹”;吉新鹏则由一个光芒四射的奥运冠军逐渐蜕变成一个普通的教练。直到去年9月,为了加强充实男单教练组,确保男单在北京奥运会上实现夺金目标,李永波将吉新鹏上调至男单教练组与老帅汤仙虎一起辅佐钟波。吉新鹏主要负责身体训练和心理调节。

  林丹在年初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与吉导合作很愉快,他是奥运冠军,有宝贵的经验,再加上还是老乡,所以互相交流沟通很有成效。希望能和吉导、汤导合作,一起帮助中国队在北京奥运会上保住男单的金牌!”现在尽管爆出这样的新闻,但相信两人一定能很好地处理。本报记者 张冠军

  

[林丹舆论漩涡中微笑如常]
国羽情侣:林丹&谢杏芳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延伸阅读:林丹回应:拳打教练报道纯属失实 不要影响备战
              打人事件后续:吉新鹏关机 林丹称没必要去澄清
              奥运重压下情绪易失控 烦躁林丹应学调节忌发怒
              林丹拳打吉导事件详细解析 是谁宠坏了超级丹?
              国羽内部演实战对抗赛 赛后李永波揭露一大问题
              国羽混双危机乍现 世界冠军恐失北京奥运参赛权
              吉新鹏BLOG08年学我当黑马 悉尼金牌存在银行
              何汉斌:快乐小子破茧成蝶 "惧内"只为北京奥运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吉新鹏 | 林丹 | 吉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