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08短池游泳世锦赛 > 最新动态

神奇泳衣继续疯狂 美主帅预言北京奥运狂破纪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第九届短池游泳世锦赛正在曼彻斯特进行,在前两日的比赛中,共有四项短池世界纪录被破。率队出征的美国游泳队主教练马克-舒伯特大胆预言:只要穿着Speedo LZR Racer(鲨鱼皮第四代),北京奥运会上每一项世界纪录都会被重新改写。

  自从2月份Speedo LZR Racer横空出世以来,截止到4月11日,共有18项长池世界纪录和4项短池世界纪录被改写,这22项世界纪录的创造者无一例外都是穿着Speedo LZR Racer。而在2008年这四个月中,总共有25项游泳新世界纪录(长池和短池)诞生,Speedo LZR Racer的神奇让人咋舌。其余三个例外,一个是意大利人佩莱格里尼,他是欧锦赛六项世界纪录中唯一没有穿Speedo LZR Racer的,另外两项是日本选手穿Mizuno泳衣创造的。

  而在上一个奥运年--2004年,相同的时间点上,却只有五项世界纪录被改写。

  国际泳联虽然在前不久开会讨论了新泳衣问题,但是并没有禁止运动员穿着Speedo LZR Racer,包括现在正在进行的世锦赛和8月的奥运会。国际泳联称,没有证据显示这款泳衣和成绩的提高有着直接的必然联系。现在业内也有人批评这款新泳衣是“科技兴奋剂”,但也有很多教练和运动员都是这款泳衣的支持者。

  舒伯特正是其坚定的支持者,他直言不讳的说:“对泳池内频频打破世界纪录我并不感到惊讶,我希望我们能在其中占越来越大的百分比。”

  据说美国宇航局(NASA)也参与了Speedo LZR Racer的设计,Speedo公司宣称穿上这款泳衣能提高2%的速度。

  舒伯特说,在六月的美国游泳奥运选拔赛上,他会推荐每一个美国游泳队的运动员都穿上这款泳衣,哪怕他们的泳衣赞助商是其他品牌:“我强烈建议美国运动员穿上他,否则,8月的奥运会或许你(运动员)只能在家看NBC转播了。每一个运动员都在他们8-10岁的时候就开始梦想能拿到奥运会金牌,谁都不会对这2%视而不见的。”

  在美国队,有四名运动员的泳衣是耐克的:汉森、佩尔索尔、雷扎克和桑德诺,其余的都是传Speedo泳衣。意大利队的泳衣赞助商是Arena,日本队的是Mizuno,中国队的据说是耐克。

  津巴布韦名将考文垂也是穿着Speedo LZR Racer,她在短池世锦赛首日就打破了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的世界纪录,在2月份她也打破了长池的200米仰泳世界纪录。

  意大利游泳队主教练卡斯塔内蒂则是这款神奇泳衣的极力反对者之一,他认为,新式泳衣就好像“高科技禁药”,严重违背了体育精神。但是队员佩里格里尼的话代表了大多运动员的心声:“为了北京奥运会,我们现在也不得不选择试用新款泳衣。如果国际泳联不禁止这种泳衣,我们不穿,就和别人不是在同一跑道上了。”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舒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