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亚冠联赛 > 08赛季亚冠联赛 > 亚冠评论

竞报:国内“软哨”造就周挺红牌

  一场本该取胜,至少应该拿到一分的比赛,却因为周挺一张愚蠢的红牌改变了整个结果。

  4月9日与鹿岛鹿角的亚冠比赛,尽管北京国安是客场作战,但是从一开场就率先向对手展开冲击,并一度占据了主动,然而周挺在5分钟内连吃两张黄牌被罚下,形势瞬间逆转。

  看看周挺吃牌的过程,只能用“愚蠢”两字来形容。第27分钟周挺在国安获前场任意球时干扰对方球员排人墙吃到第一张黄牌,此后周挺却没有注意自己的动作。5分钟后周挺在防守对方球员反击时毫无必要的背后放倒对手,提前离场。

  赛后,周挺似乎还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问题,在接受《足球》报记者采访时提到自己之所以在已经吃到一张黄牌的情况下采取那样的犯规动作,是因为相同情况下国内裁判不会给黄牌。如果说周挺在场上愚蠢的红牌已经使球迷、教练和俱乐部感到不能接受的话,联想到上一轮的中超联赛北京国安和山东鲁能的比赛中,裁判先后对徐云龙和周海滨手下留情,没有向他们出示第二张黄牌。那么周挺在赛后的这一席话就使人在生气之余有一些思考了:我们自己联赛中的执法尺度不严害了我们的球员,使他们将在国内赛场上的鲁莽带到了外战当中。

  相比于黑哨,“软哨”的问题往往不容易引起大家的注意,但是周挺的话已经足以使人们意识到“软哨”的严重危害。由于在国内联赛的比赛中裁判往往执法较松,对于已经吃牌的球员还往往吹“同情哨”,使得我们的球员在参加国际赛事时由于习惯了国内裁判的执法尺度,不注意自己场上的动作,以至屡屡出现红黄牌漫天飞的情况,不久前的东亚四强赛对朝鲜的比赛中就有两名球员因为动作过大被罚下。

  国内裁判的执法尺度和水平问题在上轮中超之后就已经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不知道在这次“软哨”造就了周挺的红牌之后,我们裁判的执法尺度问题能否引起足协有关部门的重视,杜绝下一个“周挺”的出现。

  竞报记者 王亮

  实习记者 王从榕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