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林丹脾气堪称世界第一 应向奥运冠军学成功之道

  正在晋江备战奥运的中国羽毛球队原本风平浪静,却忽然间被“林丹拳打吉新鹏”的新闻捅了个大马蜂窝。关于事实真相,当事人都三缄其口,媒体报道也都语焉不详。但可以确定的一点是,不管林丹打人与否,冲突是肯定发生了。这不由得让人想到两个多月前,林丹在韩国公开赛与李矛发生的冲突。尽管一个是国际比赛一个是队内训练,但事件都是同样的“疑似打人”,性质同样是林丹一时血性上头。作为当今男子羽坛的No.1,林丹的脾气同样可以担得上世界第一。

  在林丹和李矛的冲突发生之时,我曾经写过一篇评论,说林丹的理性和血性。那个时候我们肯定林丹面对侮辱时的血性,肯定他维护了自己作为一个中国球员的尊严。但这一次,林丹不是在国外,面对的也不再是有意挑衅的“外国教练”,而是作为教练的吉新鹏。教练的地位就是老师,而在中国传统文化中老师的地位就如同父亲。和教练发生冲突,不管道理在哪一边,学生首先就错了大半。虽说“吾爱吾师,吾更爱真理”,但可没有一位哲学家说学生可以对老师拳头相向。只是一次球队内部训练,充其量是“人民内部矛盾”,却被林丹搞得剑拔弩张,这一次他的血性显然过了头。

  而林丹本人,我倒觉得他真应该向吉新鹏好好学习请教一下。作为一名奥运冠军,吉新鹏能得到金牌自有他自己的独到之处。在那届奥运会上,吉新鹏平和淡定宠辱不惊的心态正是帮助他登顶的关键因素。林丹应该跟吉新鹏好好学学,怎样在大赛之前让自己能够以平静的心态面对输赢,奥运冠军的心理经验其实是一笔不可估价的宝贵财富。

  最近一段时间,中国羽毛球队的状态并不算好,但负面新闻却一再地发生。可以看出,一种由奥运金牌压力带来的浮躁情绪在球队自上而下地存在着。在这种时候,不妨从这次的林丹事件下手,说杀一儆百也好,说杀鸡儆猴也罢,严罚一次也许就可以让整支球队的面貌焕然一新。别说什么负面报道影响奥运备战,媒体的监督和鞭策同样也是一种力量。要是全都隐而不报,任由不好的苗头滋长,那才真是影响奥运备战呢。

  竞报记者 杨萌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吉新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