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7/2008欧洲冠军联赛 > 欧冠1/4决赛罗马VS曼联

德罗西射飞点球 红狼败走梦剧场红魔喜迎新纪录

  如果你只看赛后的技术统计,也许你会被它欺骗。罗马在射门、有效射门上都略胜一筹,但这场1:0却是红魔的完胜。曼联也由此凭借两回合3:0的比分,淘汰罗马晋级冠军联赛半决赛。

  比赛转折点:德罗西射飞点球

  点兵的时候,弗格森让前场三大核心鲁尼、小小罗、斯科尔斯统统作壁上观,但即便特维斯、吉格斯乃至朴智星都把客队大门搞得风声鹤唳,也无济于事,身手矫健的罗马门将多尼成为了比赛中最忙碌、最抢镜的人。

  但就在罗马渐显颓势之时,他们突然用一种类似“撞大运”的方式赢来了机会。第30分钟,小曼奇尼突入禁区,布朗出脚铲断,前者倒在地上之时裁判的哨声也响了。点球,对罗马人来说,这真是天赐良机。

  弗格森愤怒了,他咆哮道:“这是一个糟糕的判罚。布朗当时碰到了皮球,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对于如此重要的判罚裁判必须要慎重。”

  意大利青年才俊德罗西缓缓走到球前,脚面一搓,皮球竟然兀自飞出了横梁。他羞愧难当,只得用球衣遮住了自己的脸。“我非常难过,那是我职业生涯中最糟糕的时刻。我们来到这里是为了获胜,我们也很相信能够反超。1比0已经摆在了那里,就是11米的距离。我不想给自己定罪,但是如果能够取得领先,情况将完全不一样了。”

  斯帕莱蒂徒然安慰自己的弟子:“德罗西上周末做得不错,他最后时刻的点球保住了球队的3分。这个夜晚不属于德罗西,如果点球进了,我相信一切都会有所不同,但这就是足球,我们只有接受失利。”

  而老爵爷则是心有余悸:“如果点球真的罚进,比赛将有可能朝另一个方向改变。”场面的劣势不可怕,把信心踢丢了,那就没戏了。最终,这个点球没有成为罗马反败为胜的转折点,却成了他们彻底走向失败的滑铁卢。

  曼联新纪录:欧冠主场11连胜

  虽然摆出了一副放弃的姿态,但是最后时刻,斯帕莱蒂的心里还是想赢球。

  最后20多分钟,意大利光头摸了摸自己的脑袋,开始调兵遣将,但又一次的打击也就这样接踵而至了。第70分钟时的进球,哈格里夫斯右路传出好球,特维斯前点鱼跃头球顶入远角。

  弗格森侃侃而谈:“不管是谁,在罗马面前依旧能保持进球的勇气和信念,都很棒,尤其是年轻人,我希望比赛能达到对他们锻炼的目的。曼联现在的成长已经形成了整体体系。”

  不过他的要求还确实有点苛刻:“我以前就说过,两支队伍在比赛中都会拥有自己的时段,前25分钟我们无疑处于高水平,但罗马在下半场制造了很多机会,尽管不是真正意义上的破门,但他们能够把球吊入禁区制造危险。”

  在展望同巴萨的半决赛时,弗格森说:“生活中如果你拥有一些特别的东西,就相当于取得机会。我们也有这些特别的东西,并希望拿出来展示,曼联将会以积极的态度去面对和争取。”

  老爵爷口中特别的东西,暗指老特拉福德的魔鬼主场,先客后主的赛程优势太让他满意了——要知道,在战胜罗马之后,成就了曼联在欧战纪录中超越尤文图斯,成为欧冠主场最长11连胜。他们已经不是去年的曼联,他们要从巴萨的身上迈过,踏入冠军联赛的半决赛。 丁元元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德罗西 | 弗格森 | 布朗 | 特维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