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 > 2008美国名人赛 > 群雄争霸

名人赛罗斯习惯性获首轮领先 伍兹感叹运气不佳

    搜狐体育讯 当站在第6洞的发球台准备作下一个动作时,伍兹的注意力被逐渐增强的欢呼声影响了。伊恩-保尔特在第16洞开球后直接把球击入了洞中,这是名人赛周四出现的最精彩的几个球之一。

  伍兹今天也有一次非常精彩的表演,他在第15洞擒获了一头老鹰。世界第一相信包揽四大满贯“在一个赛季是容易的”。不过奥古斯塔的首轮比赛证明没有人是坐以待毙的。贾斯汀-罗斯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然后连续抓住4只小鸟,成绩一下升到了领先榜榜首的位置。这种情况对于罗斯来说已经可以算是一种传统了,至少在名人赛星期四,“英国玫瑰”一直都有这样的表现。这是罗斯连续第3次在美国名人赛首轮过后获得领先。

  几个星期前与罗斯、保尔特在奥古斯塔上演周末大逃亡的南非人特列沃尔-伊梅尔曼首轮同样打出了68杆,并列处于成绩榜榜首位置。李-维斯特伍德、布兰德特-斯奈德克尔和首次参赛的布莱恩-百特曼落后1杆排在并列第3位。

  伍兹自从2003年参加美国名人赛以来,第一次在首轮比赛中没有抓到一只小鸟,尽管有理由相信这对伍兹来说不用担心太多。世界第一今天唯一的闪光点是在第15洞,从25英尺开外切杆擒获一头老鹰。这个好球让伍兹兴奋不已,他习惯性地挥动“虎拳”表示庆祝。

  “我其实今天打出来的状态要比积分卡上反应的成绩好很多。”伍兹说,“我还让自己处于比赛中竞争者的行列,我的位置还可以。”世界第一在美国名人赛一直都热得不快,他从来没在首轮打出比70杆更好的成绩。

  首轮比赛一共有18名球员的成绩在标准杆之内,而球场上只有几个洞的位置比较有机会抓住小鸟。

  今天比赛中还有几个让人惊喜的地方,譬如已经是51岁的前美国名人赛冠军马克-欧米拉打出了71杆的好成绩,本周他正在庆祝自己赢得绿茄克的10周年纪念。在熟悉的面孔中,2004年和2006年名人赛的双料冠军菲尔-米克尔森凭借出色的开局也交出了71杆的成绩。

  此外,还有让人熟悉的奥古斯塔的欢呼声,尽管伍兹没有听到。“现在这个高尔夫球场,已经很难让你再打出低杆了。你必须一杆一杆努力地打好,这里看起来更像是美国公开赛的球场。”伍兹说,“全天比赛我听过的欢呼声是来自保尔特的,他的那个老鹰球。不过除此之外,球场上很安静。”

  本届美国名人赛阿诺德帕尔默担任了开球嘉宾,“高球皇帝”的开球引来了观众的欢呼,而他根本看不清球落到了那个位置,那是因为比赛当天浓雾一直不散,最终比赛推迟了一个小时。三界名人赛冠军得主加里-普莱尔本周是第51次参加名人赛,创下了参赛纪录,观众也以更大的欢呼声来祝贺这位南非传奇球星。不过普莱尔的成绩不太理想,仅打出了83杆。

  罗斯在打完4洞后成绩还只是高于标准杆2杆,直到第6洞拿下6英尺的小鸟推后“英国玫瑰”的状态才开始变得火爆起来。那之后,罗斯紧接着又在后面3洞拿下了3只小鸟。转场后,罗斯又在第12洞和第13洞收获了两只小鸟。首轮精彩的表演让罗斯成为为数不多的至少在名人赛首轮领先3次的球员,其他球员还包括帕尔默、普莱尔、尼克劳斯、劳德-马格鲁姆。

  南非人伊梅尔曼正在逐步接近他的最佳状态,之前他做了肿瘤手术。去年美国名人赛时,伊梅尔曼遭遇肚子痛结果体重降了20磅。不过两周前,南非人与罗斯和保尔特三人提前到奥古斯塔练习,而且共同分享打球的点子。首轮比赛,三人的成绩都非常理想,罗斯和伊梅尔曼并列领先,而保尔特也打出了70杆的成绩。

  “我们三人的状态如此一致真是太好了。”伊梅尔曼说,“希望我们还可以继续都保持这样的状态。”

  伍兹像以往一样依旧在开局没有迅速热起来,虽然这对世界第一来说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在4次夺得名人赛的历史中,伍兹在首轮过后至少要追3杆。最近2005年夺冠那次,世界第一在18洞过后曾落后7杆。

  尽管伍兹今天也收获了一头老鹰,不过他在前面12洞全部以保帕完成。在标准杆为5杆的第13洞,伍兹一度以为自己可以抓住小鸟,不过他的4号铁发力过大,球越过了果岭落在了一个很不理想的位置。浪费抓住小鸟吞下柏忌让伍兹感觉很是不快,然而第14洞世界第一又吞下了一个柏忌。伍兹终于在第15洞上演了精彩的一幕,切杆那球送到离洞几英尺的位置,然后将球推入洞中收获一头老鹰。

  “现在我感觉整一天的比赛还不错。”伍兹说,“我击球真的不错,有很多推杆我也发挥得很好,只是球不听话进不了洞中。今天的比赛就是这样子,我只是在那表现得很耐心,希望之后会转运。”

  布兰德特-斯奈德克尔和李-维斯特伍德在最后一洞之前都还是低于标准杆4杆,不过都在最后关头遭遇了柏忌。前美国公开赛冠军吉姆-福瑞克打出70杆,他在最后一个也吞下了柏忌。福瑞克对本周之后的比赛感到好奇。“现在已经8点钟了,感觉还是有70华摄氏度,没有风果岭有点敏锐。”福瑞克说,“我想我们今天还是可以打,我不希望这样的条件会持续。”(小路)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伍兹 | 奥古斯塔 | 保尔 | 罗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