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 2008射击世界杯系列赛 > 射击场馆新闻

射击馆体现绿色奥运 运动员已迫不及待想要比赛

在现场调试的技术官员
在现场调试的技术官员

  已经有许多评论在赞赏北京奥运会的新建比赛场馆,认为超现代的设计已经走在时间的前面,除了鸟巢、水立方,北京射击馆也是一座未来射击之城。在北京西郊风景如画的翠微山脚下,本报记者日前走进了北京奥运射击比赛场地——

  奥运射击馆

  “好运北京”2008年国际射联世界杯赛今日将在北京射击馆和北京飞碟射击场拉开帷幕。

  超过1600名参赛选手的规模,也是历届国际射联世界杯赛最大的一次。

今年8月,这里将决出17枚奥运金牌,并很可能成为北京奥运首金的诞生地,面对全世界关注的目光,北京射击馆已经准备好了吗?

  绿色身在其中快乐狩猎

  挂上记者证通过安检门,你会发现自己已迅速脱离了都市喧嚣,走进了一大片树林。射击馆区内的花草树木与远处翠微山上的绿色连成一片,让你从任何角度放眼望去都会有一种回归自然的心旷神怡。

  “射击运动起源于林中狩猎,这也正是我们设计北京射击馆的创意来源。”场馆总设计师、清华大学建筑设计院院长庄惟敏介绍说,北京射击馆的设计理念,就是要给来这里比赛的运动员制造一个回归自然的氛围。场馆外墙在设计上采用木纹铝合金材质的竖向遮阳百叶,与馆内的绿草、背后的群山交相辉映,表达的也正是森林的寓意。垂直于屋面的遮阳百叶正好可以巧妙地遮挡来自东、南、西三个方向直射过来的强光,而将适合的光线导入场馆内。这样既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馆内的照明,又实现了环保节能。

  不仅是场馆外的绿化,连场馆内的每一处设计也无不是一一体现出“林中狩猎”的主题。沿着中庭行进,看到的是自然接近土壤色的地砖,交错着的木地板作出了林木的效果,在中庭的两侧则布置着不少绿色植物,散发着青草的清馨,让人仿佛置身峡谷幽静中。

[1] [2] [3] [4] [5] [6] [下一页]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华商网-华商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