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轮 > 广州中一VS陕西宝荣

越秀山首秀广药不惧西北狼 土帅PK祥福赞成耀东

  明天,穗军十年来首次在主场踢国内足球顶级联赛

  明天下午,广药中一队将迎来中超联赛的首个主场比赛———对阵陕西队。这也是阔别10年后,广州足球队首次在主场征战国内顶级联赛。

  欲破客队“零失球”

  “胜平负的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自己在训练中练的东西要拿出来。
”广药中一队主帅沈祥福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此期待。他说,马上要开始打了,再来细化一些东西已经来不及了。如果比赛场面能让球迷接受,主帅没有什么可怨,球员也没必要后悔。但是作为广州球迷,更想看到胜利———全取三分。沈祥福也表示,要把这种压力变成动力。

  主场首胜,就必须打破陕西队在本赛季的“零失球”纪录。陕西队首战山东队打成0比0,周中客战深圳队也是互交白卷;可见这是一支客场很少失球的球队。在主场,陕西队则以1比0战胜了武汉队。

  沈祥福认为,在少帅成耀东的带领下,陕西队有很大进步,“这支队也算得上是中超的老牌劲旅,每一个赛季的成绩都属于中上,今年又引进了不错的内外援。王鹏和李毅都是不错的前锋。我们是一支新军,没有中超的经验”。他还表示,前两场比赛因定位球而失球,这将成为以后防守演练的主要内容。

  广药中一队因周中的中超联赛对手长春亚泰要征战亚冠联赛,比赛改期进行,因而以逸待劳迎战陕军。不过,沈祥福认为,中超刚刚开始,各队不会因一周双赛而出现体力问题,“况且从目前的陕西队来看,他们有能力组合两套阵容”。

  用不用粤将取决于个人能力

  上一场客战深圳上清饮队,广药中一队队长李志海没有上场,下半场卢琳又被换下,只有吴坪枫一名广东籍球员在场上。明天首个中超主场比赛,广州球迷当然想看到更多粤籍球员出场。沈祥福明确表示,关键是要完成俱乐部的任务,其次才是满足粤籍球员上场的要求,“首个主场比赛会考虑球迷的这个要求,但是这不是排兵布阵的主要因素”。

  他还特意解释不用李志海的原因:“他的中超经验还有些欠缺,应该更努力适应中超的节奏,不要给自己过多的压力,水平才能更好发挥出来”。

  虽说是主场首战,但广药足球俱乐部并未准备额外奖金。据记者了解,俱乐部在新赛季采用了新的激励机制,明天即使战胜了陕西队,也不可能马上得到全部60万元的赢球奖,而是一半。所有比赛奖金的另一半都得在赛季结束才结算,前提是完成打进前十名的目标。上赛季“冲超”,俱乐部采取打完一场结一场的奖金制度。冲上中超后,则采取赛季目标与奖金挂钩的方式。如果打进了前六名,则还会得到额外的奖励。

  本报记者 谷正中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祥福 | 李志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