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重竞技 > 武术 > 功夫王争霸赛 > 大比武新闻

2008年中伊散打对抗赛 国武中心主任王筱麟专访

  王筱麟:此次中伊散打对抗赛是在中国境内第一次举办中国和伊朗的对抗赛,也是在哈尔滨举办。伊朗散打水平提高很快,男选手取得好成绩,女选手提高也很快。本次比赛,男选手不带护具,女选手和伊朗武协主席协商,为了宗教的原因,女运动员按照第九届世界武术(武术新闻,武术说吧)锦标赛的装束。

  记者:您认为主要的看点?

  王筱麟:看点一:伊朗选手体力很好,力量大,进攻也很有威胁,拳比较重。看点二:女选手很有看点,本身女选手提高很快。本次比赛可以说,精彩纷呈,争夺将会很激烈。

  记者:国武中心举办这样的比赛有什么意义?

  王筱麟:奥运会即将开始,在这样的时候比赛,对于两国选手进一步交流,和准备2008奥运会比赛都是很好的机会。

  记者:这次比赛的水平和中日比怎样?

  王筱麟:伊朗对此次活动很重视,除了要求外的,还有自费来的。肯定的说,这次水平比中日都高很多。

  记者:能够分析一下两国的运动员吗?

  王筱麟:中国运动员腿法好摔法不错,但是伊朗抗摔很强,和伊朗柔道和摔跤都有关系。本次对中国队是个考验。在同级别摔伊朗要比摔日本难得多。伊朗的散打水平很高,好几个选手进去去年的世界锦标赛的前八名,而且也有已经取得2008的参赛资格。有一批很知名的选手。

  王筱麟:感谢黑龙江电视台举办这个赛事,投入这么大的力量,中俄,中日,中伊,中美,世界杯,不但对传统武术项目的支持,也是弘扬中国文化的举措。武术发源于中国,现在已经推广到五大洲,国际武联已经有120个国家和地区。武术1990年,是亚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现在经过国际奥委会批准,在北京奥运会期间,武术全名叫“北京2008武术比赛”,在这样一个情况下,作为我们国家省级电视台,也是唯一的一个以中国字头为台标的电视台。和电视台联合,弘扬独特文化,实际上是十七大提出,“促进中国文化的大发展”,有积极的意义,所以非常感谢黑龙江电视台的积极的工作。黑龙江由于地域人文的关系,武术特别是散打,当地的老百姓喜欢看,而且懂,对黑龙江电视台衷心的感谢。中伊会很成功。

    搜狐体育讯 

(责任编辑:麻根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筱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