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港媒爆周蜜无缘奥运会 当事人称不清楚具体情况

    搜狐体育讯 据香港《南华早报》报道,目前效力于中国香港队的前国家队一姐周蜜将无缘今年的北京奥运会。文中称,周蜜未获准参加奥运会的原因是,她在香港居住的时间不够长,不符合领取香港特区护照的资格。您认为周蜜是否会无缘奥运会?

  搜狐体育随后通过周蜜的朋友联系到她,周蜜表示具体情况自己并不是很清楚,需要进一步求证。周蜜目前排名世界第十,在中国香港的女将当中排名第二,落后于王晨,领先叶佩延。根据奥运参赛资格规定,排名前16名的协会中,只有两名选手能够获得参赛资格。如果周蜜真的无缘北京奥运会,王晨和叶佩延将代表中国香港参赛。自从周蜜去年复出参加国际赛事以来,周蜜今年状态回升不错。在年初赢得了超级赛韩国公开赛冠军后,又在本月的印度公开赛中再度摘得女单冠军。

  就在上月的瑞士公开赛时,搜狐体育曾问过她关于北京奥运会的问题。对于在家门口举行的这届奥运会,周蜜坦言:“我挺想参加奥运会,希望去参加在北京的盛事。”周蜜2005年还曾经代表中国队比赛,当时对于能否代表中国香港选手的身份参加奥运会仍是一个未知数,而且她表示这也不是她能够决定的,“不是我想就可以,相信香港方面会通过努力……”当时,搜狐体育还提到了一个很敏感的问题,以周蜜目前的排名优势,她将挤掉叶佩延,而后者是土生土长的香港人。当时,周蜜并没有回避,“其实我到香港之后,跟她们一起训练,也是对香港羽毛球的水平提高有帮助的。”

  国际奥委会目前正在北京开会,在10日下午的执委会会议上讨论了关于帖雅娜等8名运动员能否代表中国香港参加北京奥运会的问题。最后的决议结果是,参加过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帖雅娜、林菱、韦汉娜将能够代表中国香港参赛,新闻发言人戴维斯说,8名运动员都没有获得香港特区护照。帖雅娜等三名运动员之所以被允许参赛,有两个原因。一是她们三人都代表中国香港参加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二是她们在未来12至18个月内将获得香港特区护照。(陈书佳)

    延伸阅读:亲人去世李宗伟无法正常训练 情绪化躲角落哭泣 
              李矛将缺席亚锦赛与汤尤杯 开玩笑称怕被林丹打
              吉新鹏承认发生不愉快 已接到林丹正式道歉  
              林丹怒斥媒体无中生有 称或将追究作者法律责任
              斥媒体影响08备战 国羽领队回应:林丹没打教练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蜜 | 叶佩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