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离奥运A标还有70秒 孙英杰:考虑全运会后退役

  本报记者 张磊 董嘉 采写

  昨天“精瑞运动杯”全国田径大奖系列赛在萧山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正式开幕,由于这次比赛同样是奥运A标赛,男女总计42项比赛总计吸引了全国各地共1265名运动员前来参赛,其中不乏国家队成员。

这个周末,所有人都在为奥运前的这次A标赛而努力,其中包括孙英杰。昨天,她一登场就成为全场关注的焦点,甚至都让她觉得有些“受宠若惊”。

  离A标还有70秒的时间

  原定于上午11点14分开始的女子5000米决赛由于天气原因,被迫延后了1小时。接近12点半,编号991的孙英杰才站在起跑线上。重回田径赛场时,她已经休息了一年多,无论是状态还是体能,都已经无法与巅峰时期的孙英杰相比。重回田径赛场,孙英杰表示,她就是为了找回以前的孙英杰。

  比赛中,前半程孙英杰一直处于中游阶段,从她的表情来看,并不是在隐藏实力,到后半程,逐渐进入第一阵营。每跑过看台,总能听到她的队友喊:“孙英杰,加油!”最后孙英杰第六个冲过了终点线,但成绩并不理想,16分18秒24,在所有参赛队员中排名第13。距离奥运A标的15分09秒还有1分多钟的差距。她将在周日的1万米决赛中再向奥运A标冲击。

  我跑这么差,你们还采访我?

  孙英杰刚从终点处下来,场边等候的记者立刻就围了上去。她边恢复边开玩笑说:“我跑这么差,你们还要采访我啊?”孙英杰承认自己的状态并不是特别好,至于没能达成的A标,她只是想尽可能达到最好成绩。“我这次的主要目标还在1万米上,5000米只是给自己铺垫下强度,刺激下自己。”孙英杰说。

  由于此前的教练门与禁药门事件,孙英杰足足有一年多没有上正式场地比赛,这一次的比赛也让她觉得特别吃力,尤其是钉鞋。“前端时间训练一直跑公路,都没穿钉鞋,这次再穿觉得脚特别难受。”她说,整个比赛还是有点吃力。

  谈到自己的状态,她坦言老是恢复不上来,只能为了达标而继续努力。对于这次比赛的成绩,孙英杰说只是训练成绩,但自己尽了全力,要跑进15分还需要更多时间。

  在高原训练了3个多月后,孙英杰脸上带上了明显的高原红,这次比赛是她下高原参加的第一个比赛,对环境的差异还缺乏适应。“跑的时候感觉憋了一口气,特别难受。”孙英杰说,大奖赛后她将返回北京强化训练后再上高原,为5月20日的“好运北京”测试赛做最后冲刺。她自己的目标是1万米在31分以内,5000米在15分以内。不过,她对于北京奥运已经不再执著,“因为已经经历了所有的世界大赛,不再有遗憾了”。这么说时,她脸上透着的是一股豁达的情绪。

  我学会享受了生活

  最近两年是孙英杰最为难熬的日子,不过她说她已经挺过来了,人的精神状态也好了许多。“以前要是跑了这样,我哪里还能笑得出来,都在担心回不回得去的问题。”她说,这种开朗和乐观都是现在的教练交给她的。

  在换了新教练陶绍明后,孙英杰慢慢考虑起以前从未考虑过的个人问题,比如父母、家庭、前途。孙英杰说,自己已经从压抑的生活中走了出来,有了新的生活,也学会享受自己的生活,享受快乐。

  现在,她在北京体育大学读研究生,在沈阳市区买了套房子,训练之余上上网,听听刘德华的歌。“每天吃好、玩好练好,开心就好。”她说,这就是她现在的生活状态。

  孙英杰表示,即使不参加奥运,她也将为全运会而努力,而在全运会后,她将考虑退役。对于未来,孙英杰也有了规划,也许会去铁路公安北京局工作,或者去做教练。“那段日子,我曾经特别厌烦这个圈子想早早离开。但现在,训练慢慢恢复,心态也慢慢变好。我想自己的经验算是很丰富了,不留给别人实在太可惜了。”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英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