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 2008射击世界杯系列赛 > 手步枪射击动态

射联世界杯即将开幕 杜丽预演北京奥运首金之战

  本报北京4月11日讯 好运北京2008年国际射联世界杯赛今天在北京举行了开幕式,从12日开始,来自全世界92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多名选手将在15个项目上进行争夺,并为即将开始的奥运会适应场地。

  在今天下午的开幕式上,组委会为来自世界各地的来宾表演了精彩的、具有中国特色的节目,赢得了阵阵掌声,赛事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开幕,但这并不意味着接下来的比赛会轻松愉快,因为这是奥运射击场馆第一次正式投入比赛,所以取得奥运参赛资格的各路好手都来到了北京,一是适应场地,二是了解对手的状态,其中中国队有60人参赛,而中国队的主要对手俄罗斯、德国等队也是精英尽出,分别派出20名和17名选手参赛。
其中俄罗斯的伊萨科夫、冈查洛夫以及科科洛夫是中国队在男子气手枪项目上的竞争对手,伊萨科夫和冈查洛夫目前在国际射联男子10米气手枪积分榜上排名前两位,而科科洛夫是男子50米手枪慢射奥运纪录保持者。德国老将舒曼在男子25米手枪速射项目上曾经创纪录地夺得过三次奥运会冠军,同时也是世界纪录保持者。

  因为是北京奥运会的测试赛,所以这次比赛完全按照奥运会的赛制进行,连比赛时间也几乎一致。12日将进行女子10米气步枪和女子10米气手枪两项决赛,在第一个项目女子气手枪比赛中,来自山东的杜丽将与赵颖慧、张轶、殷雯一起参赛,因为这个项目极有可能在奥运会上产生首金,所以杜丽等人将为奥运首金做预演。

  女子气手枪比赛,代表中国队出战的是任洁、郭文珺和胡军,名将陶璐娜并没有出现在参赛名单中。此前有消息说,陶璐娜已经放弃成为中国队的奥运替补选手,转而回上海潜心备战明年的全运会,看来这个说法已经得到证实,这就意味着陶璐娜彻底失去了参加奥运会的机会。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陶璐娜 | 杜丽 | 伊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