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 2008射击世界杯系列赛 > 手步枪射击动态

国际射联世界杯赛鸣枪 杜丽赵颖慧将会冲击首金

  于锋 于国鹏 报道

  本报北京4月11日讯 “好运北京”2008年国际射联世界杯赛,今天下午在北京射击馆举行了一个简单而富有中国民族特色的开幕式。

  从明天起,比赛将正式拉开帷幕。来自世界各地的92个代表队的878名神枪手,将在9个比赛日中去争夺15个项目的桂冠。
中国射击队的23名奥运会参赛选手都将悉数登场。

  为了更加贴近北京奥运会的比赛氛围,本次赛事的竞赛日程和竞赛办法基本与奥运会相似,所以取得奥运参赛资格的世界各地的选手都前来参加。中国队本次将派出60名运动员参赛,除在刚刚结束的奥运选拔赛上入围的23名队员外,替补队员除上海名将陶璐娜已明确弃权外,其他选手也都将参赛。从实力上分析,即将代表中国射击队征战奥运会的这23名队员,基本上涵盖了当今我国国内水平最高的射手。

  在明天第一天的比赛日中,将分别进行女子10米气步枪和女子10米气手枪两个项目的比赛。第一枚金牌将在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上产生,杜丽和赵颖慧有望夺得首金。

  在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上,中国队有杜丽和赵颖慧两名选手参加。杜丽是雅典奥运会上这个项目的金牌得主。尽管许多奥运金牌获得者在奥运会后,往往会出现一段低潮期,但这一普遍性规律在杜丽身上并没应验,在雅典奥运会后,杜丽一直保持着高水平的运动水准,雅典奥运会后的三届世界杯赛,她都顺利夺得冠军。如果说在这个项目上最大的对手,无疑是杜丽的队友赵颖慧。在技术上,两人可以说难分伯仲,但赵颖慧与杜丽相比,心理素质上往往处于下风,关键时刻发挥不出真正水平。如果解决了心理问题,两人之间会有一番激烈争夺。
(责任编辑:小同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丽 | 赵颖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