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轮 > 广州中一VS陕西宝荣 > 最新动态

致命病毒“徐式”任意球 中超狼吞“粤菜”(图)

受伤的鲁尼能否上场成为本场比赛的一个疑点

  本报记者 赵彬 摄

  1.小心“食物中毒”

  致命病毒——“徐式”任意球

  谁是广州队的核心?正是沈祥福麾下的国奥旧将徐亮。徐亮被广州球迷誉为“徐核心”,不仅是他组织能力了得,更因为具备一脚定位球绝杀的独门武器。

  徐亮是中国足坛公认的任意球高手,迄今他在国内外各类赛事中直接任意球达30多枚。广州队前两轮能获得1胜1平的战绩,徐亮是头号功臣。首轮客战武汉,徐亮的两记直接任意球为广州队锁定胜局,第一记直接任意球打在门柱上弹出,由外援拉米雷斯补射破门;第二记“徐式”任意球则直接破门。
赛后武汉方面埋怨,其实广州队机会并不多,他们就输在了徐亮的任意球上。第二轮挑战深圳,徐亮的任意球再次发威,他的间接任意球使广州队外援何塞破门得分。

  不难看出,“徐式”任意球已成为广州队的致命病毒,浐灞队要客场发威,能否遏制徐亮的发挥成为前提。

  2.留意“身体健康”

  阵容谜团——鲁尼能否伤愈

  与广州一战,成耀东决心祭出最强阵容,但赛前浐灞队却遭受伤病袭击。巴西锋将鲁尼上轮被对手踢伤,昨日连赛前踩场训练都未参加。而中场大将李彦和郑伟膝盖也不同程度受伤。今日浐灞队以什么阵容出战成了疑问。

  上轮打深圳鲁尼未首发,主要是为此战积蓄能量,但今日鲁尼很可能再度无缘首发。说起鲁尼的伤情,成耀东愁上眉头:“上轮与深圳队快结束时,鲁尼被对方一名球员踢了几脚,他硬坚持打完比赛。队里已经带鲁尼拍了片子,目前正处于观察阶段,能否上场真不好说。”

  不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成耀东还是比较自信,他回忆起了上世纪80年代第一次来越秀山体育场打比赛的情景,表示自己对这块场地并不陌生,而此战对手的压力要比浐灞大,浐灞并非处于下风。

  3.专挑“细皮嫩肉”

  广州软肋——后防高度不够

  前两轮广州队攻入四球,但三粒进球与徐亮的任意球有关,仅有一粒进球靠运动战反击破门。显然一旦徐亮的任意球战术失效,广州队的攻势将大打折扣。与浐灞相比,广州队的后防线存在软肋,两记失球皆是对手利用角球战术破门,连孱弱的深圳锋线也能攻破广州队的大门。在总结教训时,沈祥福认为广州队后防线不仅高度不够,而且经验欠缺,为此他不得不让前锋出身的王小诗改打后卫。

  值得一提的是,浐灞队前三轮的惟一进球就是利用定位球战术,浐灞锋线的维森特、鲁尼均头球出色,而替补席上的张彭更是中超第一高度,倘若今日成耀东用头球战术来轰炸对手城池,必定会令对手防守吃紧。

  4.切忌“暴饮暴食”

  浐灞心态——不要一味猛攻

  此战另一个胜负手在于心态。前两轮战武汉和深圳,浐灞队均以强队角色向对手发动强攻,但苦于破密集防守乏术,浐灞队的攻击力未能完全展现。但今日占据主场之利的广州队势必要强攻,浐灞则变成防御角色。首轮客战鲁能表明,倘若对手以强队自居一味猛攻,浐灞队的犀利反击就会让对手惊魂。可以预料的是,一旦广州队摆不正位置,浐灞客场发威的机会就来了。

  前两轮不俗的战绩让外界普遍看好广州队的前景。但广州队毕竟没和中超一流劲旅过招,从前两轮看,广州的实力还是有被夸大之嫌。

  中超大菜 浐灞慢慢品味

  凡事都有个度的把握,就拿吃饭来说,七分饱,三分饿,最有利于健康。西北狼的实力肯定在广药之上,但怎么赢球,或者形象地说,怎么个吃法,还是有讲究的。

  联赛打了三轮,中新浐灞队已经打了两支弱队武汉和深圳。这两支球队面对强势的浐灞,战术思路殊途同归,归纳出来就4个字———死缠烂打。面对这些“青皮”,要想一

  下子吞掉对手还挺难。人家不跟你拼实力和技术,拼的是飞铲,拼的是上下翻飞的肘子,拼的是动物凶猛。换言之,让你无从下嘴,抽冷子拍你一砖。加上在客场作战,裁判因素再搅和进来,吃起广药这道“粤菜”,可要小心,小心,再小心些。

  究竟怎么吃呢,技战术层面的攻略,东东已经了然于胸,还是说说心态。从去年以来,浐灞队就有得势不得分的怪圈。究其原因,一是关键位置缺人,无法形成致命一击。二是全队心里着急,得势不得分恰恰是越想赢球越赢不了球的真实写照。那么多好机会,功亏一篑。今年第一个问题已经解决,浐灞队在前锋和后防线上都得到了强援,第二个问题多多少少还存在着。所以,笔者还要不厌其烦地说,仗要一场一场打,饭要一口一口吃。拥有一颗平常心比什么都重要。话说回来,不就是一顿饭么!梁军

  特别提示:西安三套今日15:30直播本场比赛(敬请留意节目变动)

  声音

  沈祥福要破门

  前三轮浐灞队以零失球的记录构筑了中超最稳固的防线,但广州队主帅沈祥福决心用强攻来攻陷浐灞队城池。在展望广州队中超首个主场战役时,沈祥福说:“陕西队今年防守实力很强,但我们希望攻破对手大门,我们的目标是要赢得胜利。”

  广州队前两轮战绩不俗,首轮客场3比1击败武汉,次轮客场1比1战平深圳,该队因而被誉为本赛季中超的大黑马。在沈祥福看来,陕穗之战是广州队前三轮最难打的比赛,“陕西队今年引进不少有实力的球员,实力提高很多,尤其是防守能力,从前三轮不失球就能说明问题。”沈祥福说。

  提前进行的第四轮,由于对手北京国安征战亚冠,广州队得以休战一轮,可谓以逸待劳,在体能上比周三鏖战的浐灞队要充足一些。

  客阵

  魔鬼主场越秀山

  如同省体之于陕西足球,越秀山是广州足球的一个象征。尽管天河体育场的设施要更好一些,但广州人认为越秀山体育场是一块福地,当年广州太阳神就是在这块场地上创造了辉煌。据了解,今日这座能容纳2万球迷的球场将座无虚席,广州球迷欲用魔鬼主场来助广州队一臂之力。

  越秀山体育场依山而建,见证了广州足球的荣辱兴衰。与浐灞一战是广州足球九年后重返中国顶级联赛的第一个主场,加之广州队前两轮表现不俗,如此背景下的陕穗之战在广州受到空前热捧,球票发售十分火爆,甚至出现了一票难求的盛况,在如今的中国足坛当属罕见。

  广州球迷要摆魔鬼主场,而陕西球迷远征团也已从深圳转战广州,今日将以百余人之力为浐灞队摇旗呐喊。

  本组稿件除署名外均由本报特派广州记者 杨怡 采写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华商网-华商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亮 | 鲁尼 | 沈祥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