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东亚立足“以我为主”战略 徐根宝意在锻炼队伍

  本报记者 张晓露 实习记者 蒋泽

  由徐根宝压阵,上海东亚队全队昨天上午开出上海最北端的崇明岛,一路风尘赶到最南端的金山,随即入驻金山宾馆。下午,他们赴金山足球场适应场地。他们的首个中甲主场之战,就将于明天19时45分正式开启。

  4月5日的中甲揭幕战,他们让包括谢亚龙、南勇在内的足协官员见证了“中国曼联”的潜力,也在通过收看江西卫视直播节目的广大球迷当中产生激烈反响。虽然只是0比0打平,但赛后报道仍用了“爆冷”的字样,而且各大媒体均把其作为首轮联赛的重点报道场次,足以看出外界的期待。不过,他们自身却并不认为是“爆冷”,“更准确说是在艰难的客场环境下,客场拿一分也可以接受。”主教练蒋炳尧说出了队员们的心声。当然,这并非意味着他们开始高调,“保级需要努力”仍是他们的“内部准则”。

  而明天的主场首战也不容易,因为对手是志在冲超的劲旅青岛海利丰队,上一轮他们在主教练王政的指挥下主场2比0完胜北京宏登,目前在中甲积分榜上排名榜首。而在海埂春训期间东亚队和宏登队打过一场比赛,在全部主力上阵的情况下仅打成0比0,两相对比,实力差距明显。

  “我们不能去做这些比较,否则就讨厌了!”东亚队领队徐根宝笑着说:“我们队员要贯彻的就是‘锻炼队伍,坚持自己’!不管对手什么实力,我们都要先把自己的东西打出来,在这个基础上争取赢下来!”

  上海东亚立足于“以我为主”,但青岛队并不是一块好啃的“骨头”。队中三名外援实力不俗,中后卫阿列克斯水平很高,不仅防守面积大,助攻能力也很强。前场的桑德和伊利耶配合默契,在上一场比赛中制造了很多次破门机会。球队中的张天罡上一轮更是上演了梅开二度的好戏。东亚队以年轻球员为主,而且没有外援,无论从身高、体重上都吃亏不少。

  此外,青岛队的教练组集纳了上赛季浙江、河南两支中超球队的弃帅王政、门文峰,可谓经验丰富。而东亚队这边,执教经验最为丰富的徐根宝是在看台上看比赛,只有通过手机或在中场休息的时候,才能向队员们叮嘱机宜,效果自然大打折扣。此外东亚队中,无论主教练蒋炳尧,还是球员们,对青岛队都不了解。

  另外值得一提的看点在于,周日举行的中超比赛中,上海申花是在客场迎战青岛中能——两场沪青之战同日举行,似乎能给上海球迷多一分津津乐道的话题……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山 | 徐根宝 | 蒋炳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