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残阵射下太阳 主场优势卡位战休城大捷

太阳vs火箭精彩组图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调查 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 四连胜的火箭主场迎战太阳争夺季后赛主场优势,在姚明与巴蒂尔的缺席下,火箭残阵101-90射下太阳,赢得了这场主场优势卡位战,凭借五连胜稳居第五,54胜25的战绩压爵士一头。

  太阳:纳什6分9助攻6篮板、巴博萨12分、奥尼尔16分11篮板、斯塔德迈尔37分11篮板、吉里塞克10分。

  火箭:阿尔斯通5分2助攻、穆托姆博8分8篮板、麦迪22分7助攻6篮板、斯科拉19分、杰克逊13分、兰德里14分7篮板。

  奥尼尔与穆托姆博跳球后太阳率先发起进攻,希尔中投打铁而出,太阳首次进攻被火箭防下来。火箭这边的进攻则完全熄火,先是麦迪中投偏出,阿尔斯通连续两次远射砸在篮框上,火箭主攻阿尔斯通的战术被太阳粉碎。太阳这边的攻击点非常明确,斯塔德迈尔成了太阳的主攻点,小霸王在内线豪取8分,一开场就摧毁火箭内线,取得13-2的领先优势。火箭在4分10秒的时间里仅仅只有海德命中一次中投,太阳的防守死死掐住火箭的进攻。火箭紧急叫停解决进攻问题,海德助攻斯科拉上篮得分,穆大叔补篮命中,奥尼尔三秒违例,麦迪造老朋友希尔进攻犯规,斯科拉抓住机会连砍4分,成为火箭追分的一大功臣,策动了8-0的小高潮将比分追成10-13,稳定住阵脚。奥尼尔面对穆大叔的时候再吃进攻犯规,太阳走马换将换下奥尼尔,斯科拉抓住进行继续攻击太阳内线,麦迪杀到篮下取下两分,火箭一举将比分扳成16平。火箭迅速从不利的开局中走出来,巴博萨的三分给予还击,小霸王在篮下连得6分支撑起太阳的攻击体系,火箭这边的兰德里连续二次进攻冲击太阳的篮下,并助攻阿尔斯通射进三分,双方25平进入暂停。巴博萨的三分球夺回太阳领先优势,麦迪的一记中投篮将比分咬住,杰克逊偷袭篮下助火箭首节结束时29-28反超。

  兰德里上篮扩大火箭优势,布鲁克斯断球后吉里塞克忙中出错,但火箭这边连续进攻未果失去了继续扩大领先的机会,奥尼尔回头篮下强吃摆进两分,布鲁克斯不手软面对鲨鱼的防守跑投命中,杰克逊再添两分,火箭35-30领先。吉里塞克在兰德里头上的2+1将比分追上,斯塔德迈尔回到场上,阿德尔曼相应换上穆大叔,诺瓦克断下奥尼尔的球,火箭快攻中再取两分,兰德里积极拼抢篮板,诺瓦克三分球穿网而过,火箭41-35牢牢地控制着比赛主动权。太阳继续换人调整,纳什一上来就在布鲁克斯头上吃犯规,随后被海耶斯断球,杰克逊连得4分,火箭46-37扩大战果。斯塔德迈尔与纳什配合后攻进两分止住太阳颓势,但整个节奏都在火箭的掌控之下,斯科拉的中投让火箭的领先优势来到10分。海德与斯科拉连断斯金纳,海耶斯抓进攻篮板,火箭将优势拉大到12分,以53-41打停太阳。奥尼尔走步失误,麦迪与纳什相继投篮失手,贝尔的三分将分差缩小至10分,鲨鱼与穆大叔在罚球线上较量,半场结束时火箭59-47领先。

  太阳下半场开局主攻奥尼尔这个点,但鲨鱼三次进攻只打成一次,火箭这边,麦迪与斯科拉的投篮相继失手后阿尔斯通跑投命中两分,麦迪的远投再添两分,火箭顶住了鲨鱼的攻击,麦迪的中投在太阳伤口上撒盐,在比分牌上65-49取得16的优势。太阳苦苦追赶,斯塔德迈尔断下麦迪的球后纳什终于命中两分,奥尼尔盖下海德的突破上篮,穆大叔不满判罚在与小霸王的较量中大发脾气,太阳拉出8-0的小高潮,将比分追成57-65。斯科拉中投为火箭重新建立起10分领先优势,鲨鱼用火锅封杀阿根廷影帝的上篮,麦迪中投命中还以颜色,火箭的优势再次来到12分,太阳的进攻在火箭防线上找不到准星,贝尔连续三分未有建树,纳什的三分也打铁被篮框拒绝,斯科拉趁机攻击篮下,火箭回敬一波8-0的小高潮,以73-57再次将太阳甩在身后。斯塔德迈尔的个人攻击力无法与火箭的整体战斗力抗衡,兰德里在小霸王头上的2+1将火箭的攻击推向高潮,火箭建立起17分的优势。斯塔德迈尔个人独撑大局难扭转太阳劣势,三节过后火箭82-66领先。

  小霸王继续在篮下扛起太阳的进攻,诺瓦克与穆大叔的得分将太阳的追分势头压下去,杰克逊突破至篮下回应吉里塞克的三分球,火箭88-73保持领先。麦迪换下诺瓦克,防守中火箭死死摁住鲨鱼与太阳的外线火力,麦迪造成迪奥犯规后两罚一中,急于追分的太阳内线集体熄火,麦迪利用个人能力砍分,火箭92-75遥遥领先。奥尼尔灌篮为艰难追上两分,麦迪虽然两罚全失,纳什跑投偏出将球员还给火箭,麦迪拍马杀至三分线内一步干拔远射,分差越拉越大,太阳的进攻完全找不着北,在比赛时间不到6分钟的时候已经以77-94落后火箭。奥尼尔在内线的攻击连续砍分也无法动摇火箭的大比分领先优势,麦迪与斯科拉双拳出击,灭了太阳的翻盘希望,以98-81进入暂停。最后时刻斯塔德迈尔也成强弩之末,巴博萨的三分与中距离投篮已无任何意义,火箭牢牢握着大比分的优势,最终以101-90拿下五连胜,赢得关键的一战。

  双方首发阵容:

  太阳:纳什、贝尔、奥尼尔、希尔、斯塔德迈尔

  火箭:海德、阿尔斯通、穆托姆博、麦迪、斯科拉

  (搜狐体育 临通)

·角色球员爆发火箭升空 季后赛休城有望创造奇迹
·火箭以跑轰之道羞辱太阳 穆火锅三次出击定军山
·休城电台:击败太阳意义重大 火箭一号令人信赖
·火箭黑珍珠爆发一扫低迷 兰德里堪称"效率之王"
·内线比拼火箭不弱太阳 靠阿帅妙招打败小斯鲨鱼
·张卫平:火箭板凳完胜 太阳弃跑轰重鲨鱼不理想
·火箭常规赛仅剩三场比赛 战爵士或成季后赛预演
·火箭跑轰摧毁太阳内线 一战终找到克敌制胜法宝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奥尼尔单打莫大叔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尼尔 | 阿尔斯通 | 杰克逊 | 吉里 | 斯塔德迈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