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45岁乒坛老将再获欧洲杯冠军 杨敏欲争奥运门票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凌晨,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2007-2008年度乒球俱乐部欧洲杯决赛中,原上海队球手杨敏领衔的法国维兰特队3-0战胜川将郑长弓所在的土耳其费内巴切队队,登上了最高领奖台。45岁的老将杨敏在不久前结束的奥运预选赛中没能获得奥运参赛资格,对他来说一个莫大的损失。不过他还有最后一次机会,5月8日,杨敏将参加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举行的奥运会乒乓球(乒乓球新闻,乒乓球说吧)世界资格赛。

  经过20年的打拼,杨敏在欧洲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成就,2000年和2002年他曾两次获得过欧洲俱乐部杯冠军。今天凌晨,法国维兰特队凭借杨敏的出色发挥,以3-0完胜郑长弓所在的土耳其费内巴切队,登上了最高领奖台。这个冠军对于两名中国选手来说都具有非常特殊的意义,因为两队最终杀进决赛都很不容易。由杨敏、瑞典国手隆奎斯特、德国选手沃西克组成的维兰特队,在之前的半决赛中遭遇了夺冠呼声很高的德国费尔达队,该队由瓦尔德内尔(资料,瓦尔德内尔新闻,瓦尔德内尔说吧)、佩尔森(资料,佩尔森新闻,佩尔森说吧)两名瑞典名将,以及中国选手冯喆组成,最终维兰特队以两个3-2惊险胜出。而土耳其费内巴切队在半决赛中,同样是以两个3-2险胜拥有张括、寇磊两名前中国队队员的顿涅茨克诺尔队才最终晋级的。

  乒球俱乐部欧洲杯实行的主客场制,决赛在法国维兰特队和费内巴切队之间展开。老将杨敏在3月初的广州世乒赛结束后马不停蹄赶回法国,带领维兰特队在主场以3-0完胜费内巴切队。第一回合的胜利,几乎已经让维兰特队琐定了冠军,他们在主场获得3-0的优势很大,其中有两场单打他们的选手是以直落三局的绝对优势获得的。今天凌晨,杨敏与维兰特队一起再次夺冠。这也是杨敏在欧洲打拼的这20年,第三次获得这项比赛的桂冠。

  杨敏是从1988年上海队退役后去了意大利,当时他25岁,遗憾的是一直没有跨进中国国家队大门。今年奥运会在北京举行,杨敏为了能够回到祖国参加比赛,付出了很多努力,4月2日在法国南特举行的2008奥运会乒乓球欧洲区预选赛,杨敏没能通过考核,他将把参加奥运会的唯一希望寄托于最后一站匈牙利布达佩斯。他说:“我已经45岁了,像我这把年纪的选手要想在与比我小10多岁甚至20多岁的小伙子们中间抢得奥运门票,难度非常大。但我还是不会放弃,毕竟这次奥运会是在我们家门口举行,这也肯定是我最后一次冲击奥运会资格了。”(加菲猫)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