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孙英杰大奖赛未达奥运A标 状态低迷恐无缘奥运

  竞报讯(记者杨萌)全国田径大奖赛杭州萧山站昨天上午拉开帷幕。在率先进行的女子5000米的决赛中,名将孙英杰以16分18秒24仅排名第13,不仅无缘奖牌,而且也没有达到奥运A标。

  现场一路跟随从未领跑

  女子5000米的比赛被安排在昨天中午进行,孙英杰无疑是其中名气最大的选手。在第一组跑完之后,孙英杰所在的第二小组登场。尽管这已经不是复出首战,但站在起跑线前的孙英杰仍然显得有些紧张。

  孙英杰的教练陶绍明在场边指挥着,但刚跑了不一会儿,他就发现孙英杰所在的这一组,成绩要比前一组慢了不少。这或多或少影响到孙英杰的成绩,不过陶绍明看起来对孙英杰的表现还算是满意。他在场边对着孙英杰说:“不错,这么跑就可以。”

  整个比赛过程,孙英杰一直采取跟随战术,自始至终都没有领跑。最终,根据组委会统计的成绩表显示,她的16分18秒24的成绩排在所有选手的第13位。距离第一名,她的成绩差了半分多钟。

  赛后“已是超水平发挥”

  “跑这样还关注我,我都不好意思了。”赛后孙英杰面对围上来的记者们,显得有些害羞。对于自己的成绩,她并不是很满意。按照孙英杰的目标,5000米她应该跑进15分半才有戏。成绩不好的原因,孙英杰总结了三点。

  “我在高原待了3个多月,这次下来比赛还不太适应。今天我已经尽了全力,成绩就是平时训练的成绩,我现在的训练强度还不够,需要一定的时间。所以如果未达奥运A标,我也不会太失落。”孙英杰说。

  “她能坚持到今天已经很不容易了。孙英杰今天的表现,我还是要给她一个高分。”对于经历了不少风波才艰难复出的孙英杰,陶绍明的态度相当地宽容。尽管孙英杰这次的成绩并不好,但陶绍明认为和一年前的低谷相比,孙英杰的成绩已经有了明显的回升。“不错,已经超水平发挥了,比我想象得还要好。”陶教练赛后称。

  分析冲击奥运机会不大

  尽管在逆境中坚强复出的孙英杰足以赢得掌声,但客观地讲,她的成绩和状态实在算不上好。“我有一年多的时间没正常训练了,最近的状态也不好,还是需要时间作调整。”孙英杰说,“不知道这个调整的时间能不能赶上奥运会,能不能让我先达标。”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留给孙英杰的调整时间显然不够了。16分18秒24的成绩不仅离15分9秒00的奥运A标相去甚远,甚至在国内选手中也排不上名次。按照孙英杰的计划,她的近期目标是5000米的成绩能跑进15分半以内,10000米跑进31分以内,而就算她能够如愿以偿,依然无法迈过奥运的门槛。

  对此,孙英杰自己也有清醒的认识,参加这次的积分赛,孙英杰的目的不仅是达标。她更在意的是通过积分赛获得更多的积分,奥运会之后的全运会才是她最现实的目标。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英杰 | 陶绍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