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 2008射击世界杯系列赛 > 手步枪射击动态

杜丽害羞逃避媒体闪光灯 自言奥运前将享受压力

[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精彩]
杜丽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奥运会首金冲击者,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卫冕冠军,中国射击队核心人物,集多重压力于一身的杜丽输了!

  在刚刚结束的“好运北京”2008国际射联世界杯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雅典奥运会该项目冠军杜丽不敌捷克选手埃蒙斯与德国选手普菲尔希福特,仅仅收获一枚铜牌。本次比赛完全与奥运接轨,因此今天上午的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就是奥运会时候步调完全一致。显然在一般人眼中,作为承载奥运首金希望的杜丽此时应该一脸阴霾,但是出乎意料的是,在新闻发布会现场,美女杜丽却向媒体记者们展现了自己轻松调皮的一面。

  迈着轻松的步伐,杜丽第一个抵达现场,由于此时现场已经聚集大批记者,杜丽用调皮眨眼的方式向台下记者打着招呼。焦点人物登场,自然引来镁光灯无数,现场马上引起一片骚动,记者们开始围着杜丽就是一阵猛拍。刚才还始终保持微笑的杜丽忽然害羞起来,把头埋到了桌子底下,“别拍我!”,杜丽一边说着一边逃避起记者的闪光灯,也是引来全场的一阵笑声。

  谈到今天的比赛,杜丽还是一脸认真地开始总结,“今天的比赛我自己觉得自己发挥还基本正常,只是说我的对手发挥地比我更出色”。今天的决赛,杜丽在第二枪和第八枪分别打出了9.8环和9.7环,这是她今天输掉比赛的最主要原因,不过杜丽并不承认自己发挥失常,“我觉得运动员在比赛中打出10环以下的成绩很平常,不能说这是在压力之下出现的失误,压力其实处处存在,而我本身对待压力的看法就是有压力才会有动力。”

  正式奥运会时,杜丽依然将和今天这些对手过招,能否承担冲击奥运首金的重任,8月8日之前杜丽的状态十分关键。

现场有记者问杜丽是否有信心为国人带来首金,显然杜美女队这个问题早有准备,又用她标志性的微笑回答道,“我奥运会目标是尽力就好,如果到时候我还能坐在这里参加新闻发布会,那就很幸运了。我现在非常享受这种压力,其实08年每名运动员的压力都大,因为一生中只有这么一次机会,08年之后再没有这种机会了。”

  今天的北京射击馆人流攒动,很多射击爱好者自发赶到地处偏僻的射击馆来观看08之前这场射击重头戏,这也几乎是中国运动员第一次面对如此多的观众比赛,受到现场干扰也在所难免。已经有国外运动员抱怨射击预赛馆场地太小,运动员之间间距小,而且运动员和观众也太过接近。对此杜丽坦言这也是一种主场优势,“确实射击队在自己国家比赛的机会比较少,我这次比赛也给自己制定一个练兵的目的,因此在资格赛和决赛中都没有带耳塞,也是想看看那自己在最乱的情况下状态是什么样的。总体来说我今天还比较适应,其他人做什么我也听不见,这对我奥运会时的比赛是个很好的锻炼”。

  今天的比赛杜丽的队友赵颖慧预赛仅仅打出了393环的成绩,并未进入最后的决赛,杜丽现场也点评了队友的发挥,她认为赵颖慧以及之前和后者竞争激烈的武柳希都是实力非常强的对手,比赛有起伏也非常正常。“她们的心态怎么样我不清楚,她(赵颖慧)没发挥好和今年3月份比赛消耗过多有没有关系我也不太好说,因为她们的比赛我也没有看,不是非常了解”。(搜狐体育 陶冶/文)

  延伸阅读:杜丽奥运卫冕杀出三大劲敌 罕见失利非世界末日
       花絮:冠军丈夫被误作父亲 杜丽惊呼“别拍我”
       杜丽:状态不好比赛并无保留 对手强大输无怨言
       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 埃蒙斯平世界纪录杜丽第三
       组图:女子10米气步枪 杜丽不改笑脸赵颖慧失意
       引众人关注杜丽满脸羞涩 雅典冠军自言没有变化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