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与奥沙利文首战将享受过程 刘闯在京备战世锦赛

    搜狐体育讯 2008年斯诺克世锦赛将在4月19日开始为期18天的漫长争夺。在首轮比赛中,备受中国球迷关注的莫过于有四位中国选手出场的比赛。除了丁俊晖和傅家俊的中国德比,小将刘闯挑战“火箭”奥沙利文也颇有看头。

客观地讲,现世界排名第91位的刘闯无论从实力还是比赛经验上都无法与奥沙利文相提并论。但是,到6月份才刚满18岁的刘闯能够打进世锦赛正赛,已经是一个巨大的成功。恰逢刘闯在北京训练备战,记者对他做了一个专访。

  每位初见刘闯的人,恐怕对小闯的第一印象就是“瘦”。174CM的身高,只有100斤出头的体重,只能用极其消瘦来形容。和刘闯的交谈中记者发现,虽然经历过诸多比赛的考验,刘闯还是不时显露出一些与年龄相称的孩子气,很朴实很可爱。

  对于即将来临的世锦赛对阵奥沙利文,小闯表示只想到时好好地打,享受过程多多学习,至于结果不会去想太多。毕竟奥沙利文是他的偶像,能和偶像在斯诺克最高殿堂克鲁斯堡大剧院中相遇,已经实现了自己的一个梦想。而在记者询问刘闯面对奥沙利文时会采取进攻为主还是防守为主的战术时,小闯说现在还没想好,先好好训练调整状态,到时根据自己的状态再去决定。

  谈到一起在英国训练的中国球手,刘闯说他和田鹏飞、刘崧、肖国栋、梁文博四个人一起和那边一家斯诺克球院合作,大概每个月每人1000镑的费用,包括了所有诸如球房练球、来回汽车接送等训练方面的开销。而日常的吃喝则要大家一起去超市购买,常常是一下子就买一大车的东西,蔬菜、粮食、饮料、零食、日用品等等,小闯笑着说:“一次买的东西够五个人坚持半个多月的。”至于做饭,小闯不好意思地表示自己不会做,就是吃现成的。5个人里由梁文博、肖国栋和田鹏飞三个人来主厨,刘崧也不会做饭只管洗菜,而自己负责刷碗。

  刘闯回国一般在北京和肖国栋一起训练,都是北京市天瞳世家桌球会签约球员。刘闯表示自己很感谢很珍惜球会的支持,这样他才能没有后顾之忧地训练和参加比赛,也想努力提高水平打出好成绩来回报球会。记者在训练中也看到他和肖国栋精彩的击球,5局球两人分别打出一次百分杆制胜,显示出良好的状态。刘闯将在4月17日飞往英国,他和奥沙利文的比赛将在北京时间4月23日21:30和24日21:00,分两段进行。

  小闯透露他近期还计划锻炼一下身体,好在比赛时保持更充沛的体力。当记者建议他要多吃多锻炼,争取个子再长一些有利于打球时,小闯不好意思地笑着摸摸头:“嘿嘿,争取吧!”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闯 | 肖国栋 | 刘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