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轮 > 成都谢联VS大连海昌 > 最新动态

黎兵换人乌龙手乱中取胜 成都关键之人竟非汪嵩

    搜狐体育讯 成都谢菲联与大连海昌的比赛如同他们之间的关系一般,充满着斩不断离还乱的复杂局面。上半场,黎兵成功的扼制了大连前40分钟的进攻,并且由汪嵩抓住机会打入领先的一球;下半场两队教练的换人都出现了乌龙手,张耀坤和罗德里格斯的上场都有些问题,但罗德里格斯多少球队助攻一球,而张耀坤弄乱了大连的节奏。

不过黎兵下半场一次模糊的换人让汪嵩攻入第二球,从而改变了比赛的整体局势。

  上半场黎兵的战术非常成功,他的442阵型中,实际上只有三人横列在后卫线上,依次是刘成、迪玛尔和季铭义,而丁琪完全拖在左前卫的位置上,并且顺势补位后腰的位置,这是一个非常聪明的战术,整个后防线的位置完全体现了黎兵的战术思路:他需要球员用换位来不断创造出进攻空间,而双后腰邹鹏和姚夏在进攻中会有更多的自由发挥。这种换位战术最大的特点就是体现了右后卫刘成的助功,刘成在右路的助攻是成都队进攻维持点最长的进攻,他的暴发力和身体灵活性充分体现,甚至被逼到底线时,他还能用最后力气将球踢到对方身上换来角球,可以说,刘成是成都战术中一个鲜明的特点,价值相当于山东鲁能的苑维玮。与苑维玮更多依靠暴发力突破不同的是,刘成还能做突然变线和突然晃动的特点。刘成的特点给予黎兵战术最大的帮助。

  整个上半场,成都的阵容完全如同一块被压缩的海绵一般,他不断的扩张、收缩,而且在很多时候用的都是三后卫,完全是依靠前卫队员的补位和奔跑来完成对于攻防转换节奏的控制。这种战术在前三十分钟很成功的扼制了大连的进攻。大连的并非没有边路传中,他们在前三十分钟完成了四次边路起球,右路是高空球,左路是低平线,结果是在成都收缩的防线下一无所获。虽然在上半场最后五分钟因为朱挺的突破而开始丧失防守的感觉,但整个上半场,黎兵的战术是成功而且成熟的--抓住了大连的失误,控制住了大连队进攻的速度和效率。

  下半场黎兵做出的一个看起来有些按部就班的换人,他用罗德里格斯换下了上半场有些不见踪影的丹尼尔,但是罗德里格斯的速度并不快,他完全是一个站桩式的中锋。而在成都的战术系统中,罗德里格斯有些缓慢的速度完全拖住了成都的进攻节奏,他们是那种在奔跑中才能找到进攻感觉的球队。

  不过,黎兵这个看起来不算成功的换人却换来了奇效,罗德里格斯在第61分钟完成了一次出色的身后传球,他为汪嵩传出了一次低平斜传,汪嵩推射得分。不过很快,罗德里格斯缓慢的速度和动作成为成都防守反击上的一个问题点,他在中场边路拿球时还不愿意传球,这让下半场出现了更严重的换人失误的大连方面重新找到了一些进攻的感觉。最大的特点是,在大巴活动的左路,除了那脚传球外再无亮点,而飞奔了满场的刘成依然能够在右路一次次发起让大连球员有些胆寒的冲击。

  黎兵安排李铁上场就是想让成都的中场增加控球能力。这场比赛最大的特点就是两队都充满着年轻和各种各样矛盾点,但善长于变化的成都队把握住了机会,他们更善于接受自身以及对手的各种变化,他们笑到了最后。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德里格斯 | 刘成 | 汪嵩 | 苑维玮 | 张耀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