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轮 > 成都谢联VS大连海昌 > 最新动态

八冠王恐陷升班马怪圈 历史预示大连08难有作为

    搜狐体育讯 大连海昌新赛季的赛程令中超诸强羡慕不已,前4轮比赛的对手实力都不很强,但誓言争冠的大连队却没有把握住千载难逢的机会,只取得1胜2平1负,很难让人对他们的将来抱有信心。

1-2客场输不敌新军成都谢菲联,是大连队职业联赛历史上第5次输给升班马,前4次输给升班马后,大连队赛季最后的成绩都不怎么样,这次不知道他们能否走出这个怪圈。

  大连队在职业联赛的历史上第一次输给升班马是在1999年,他们在首轮比赛中迎战刚刚升到甲A的辽宁队。上半场比赛补时阶段,当时风华正茂的射手曲圣卿攻入了全场唯一入球,凭借此粒进球,辽宁抚顺上演了首秀力擒冠军的黑马奇迹,从此辽宁队有了大连克星的说法。这个赛季大连队成绩最糟糕,在最后一轮才成功保级,那年他们排名第九。

  2006赛季初,实德主帅福拉多曾豪言四个冠军都要拿,结果却南辕北辙。大连实德两次输给了升班马,其中先是在客场输给了升班马长春亚泰。在亚冠主场取胜全北现代的情况下,大连实德在中超赛场上却有点找不到方向了,1-2不敌长春亚泰。下半年赛季他们又在厦门被对手1-0击败,打进制胜的一球是原四川冠城的球员邹侑根,这个赛季大连实德是四大皆空。

  2007赛季,大连队在面对升班马时的战绩同样不够理想。第8轮,客场1-2不敌升班马河南建业。除了造就了河南主场神话外,同时也暴露出实德队在气质和心理上存在的问题。联赛第13轮,主场作战的大连实德在1球领先的情况下,被浙江绿城连扳3球,不可思议的输球,爆出当时最大冷门。正是由于这场失利,让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下课。这个赛季大连实德早早就退出了冠军争夺,最终只名列第5。

  在08赛季开始前,大连队进行了大清洗,季铭义、阎嵩、王鹏等国脚级球员一齐被挂牌出售,一下子卖掉了半个主力阵容的大连队整体实力已是大不如昔。在新赛季的前3轮比赛中,大连队非常艰难的取得了一胜两平。客场面对升班马成都谢菲联,大连队依然没有走出低迷的状态,虽然一度将比分扳平,但由于防守能力太弱,最终没能抵挡住主队的狂攻,以1-2败下阵来,这也是大连队在职业联赛历史上第5次败在升班马脚下。

  除了运气外,大连队在比赛中更多的是暴露出自身的问题。从心理上看,他们打得不是很耐心,没有用进攻和拼搏很好地压制住对手,而是给了对手密集防守、凶猛拼抢的空间。从战术上看,拉德科倡导的攻势足球并没有发挥出来,进攻上去了,防守就有漏洞;加强防守力量,进攻就没有威力;不敌新军成都谢菲联可以看出,目前的大连队已经不具备昔日全盛时期的霸气,而这样的失利对于正在恢复强队气质和信心的大连队来说,无疑是一种沉重的打击。(搜狐体育 雷欧)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菲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