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轮 > 中超热点

中超替补军团联袂爆发 板凳球员争先闪光成现象

    搜狐体育讯 08中超联赛刚刚进行到第4轮,却出现了一幕有趣的现象,在很多场比赛中,替补球员的表现抢眼,屡屡充当关键先生,而正是这些板凳球员的灵光一现造成中超的争冠和保级形势混乱,让联赛的悬念继续保持下去。

在各队已经没有任何秘密可言的情况下,替补球员的发挥很可能将左右球队最终的命运。

  在川连大战中,成都队凭借汪嵩的进球暂时领先,不甘心失败的大连队主帅拉德科下半时伊始就走马换将,用邹捷换下状态低迷的基利科夫,这次换人立刻收到效果。上场仅仅6分钟的邹捷抓住角球机会,充分门前捕捉战机能力强的特点,瞅准成都队防守上的漏洞,巧妙抢点推射得分。同样是替补上场的张耀坤则没有邹捷那么好运,成都队反超比分的突破口就是从他这一点。久疏战阵的张耀坤状态还没有完全恢复,而转身慢的弱点暴露无遗。

  在长沙主场与浙江的比赛中,开场仅16分钟,主队就挨了一记闷棍。失球之后,桑特拉齐迅速做出调整,文虎一替补上场,这次换人成为比赛的转折点。第42分钟,文虎一在禁区内抢点垫射为金德队扳平比分。其实在上个赛季,文虎一就时常有惊人发挥。在总共不足500分钟的中超出场时间中,文虎一却以6个进球成为队内首席射手,平均90分钟不到进1球的高效也属于中超之最。相信有这样的虎将坐在替补席上,长沙队比赛时的底气也增添了几分。

  在广州队与陕西队的比赛中,尽管场面非常激烈,但是真正精彩的场面并不多。眼见比赛临近结束,比分依然还是0-0,陕西队用完了最后一个换人名额,国奥小将万厚良披挂上阵,正是这次换人为陕西队带来3分。万厚良上场不久就利用反击机会,带球突破到禁区内射门,虽然李帅奋力将球挡出,可惜球打在周麟身上弹入球门。虽然成耀东派上万厚良并不指望他破门,但这次无心插柳般的换人却制造惊喜。

  论新赛季那支球队的板凳球员表现最为抢眼,当然要属上海申花队。在首轮与深圳队的比赛中,姜坤上半时就因为受伤而无奈离场,但这并没有影响申花取得开门红。替补上场的于涛表现出色,并在第52分钟时的倒地卧射,帮助申花队2-0确定了胜局。次轮迎战天津队,在距离比赛结束还有15分钟的时候,申花队0-1落后,而且球员越来越显示出急躁的情绪。第70分钟,申花队换上郜林替下上半场表现出色的毛剑卿,事实证明吴金贵做出了一个正确的决定。已经远离足球焦点很久的郜林3分钟内头顶脚踢连入两球,奇迹般帮助申花逆转对手。

  在上轮主场与金德的比赛中,1-0领先后的申花失去了进攻火力点,相反,金德却踢得有声有色,不断的威胁着申花的大门。上半场比赛没有结束,吴金贵就用国奥小将沈龙元换下了发挥不佳的斯科特。沈龙元替补上场后发挥十分出色,不仅打进一球,而且多次上演下底传中好戏,可惜队友没有把握住。沈龙元的进球帮助球队锁定三连胜,也是本赛季申花替补队员攻入的第4个进球。

  一支球队想要成功,拥有扎实的板凳球员是关键。当主力球员出现伤病或者停赛时,板凳球员的能力至关重要。由于联赛比较漫长,各队之间不仅要比拼主力阵容,板凳深度同样对球队的成绩有很大的影响。从目前中超排行榜不难发现,板凳深度雄厚的球队的名次明显靠前,替补实力较强的球队才能保持持续战斗力。(搜狐体育 雷欧)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厚良 | 张耀坤 | 郜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