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轮 > 成都谢联VS大连海昌 > 最新动态

成都球迷赛后砸海昌大巴 成足胜利旧债恩怨未了

    搜狐体育讯 成都谢菲联队赢了大连海昌,为多年背负“二奶”骂名的川军报了一剑之仇。不过,双方多年来的恩怨已不是一场胜利所能化解。赛后,成都球迷依然对大连队不依不饶,依旧是谩骂不断、矿泉水瓶满天飞。这恐怕不能怪川人气量太小,只能说实德系过于臭名昭著,给川人的心理打击和内心伤害实在太大了。

  4年了,成都足球未曾战胜过大连足球。而“实德系”是中国足球存在的一个现象,也是导致成都足球无法战胜大连的一个根本原因。不过随着实德系的解体,本赛季双方终于首度朝面,成都队的胜利,终结了实德系所有的历史,让双方的恩怨,也暂时算是有了一个阶段性的结束。

  成都谢菲联坐镇主场——这是成都队冲超之后的首个主场胜利;海昌队首个客场失利。像是一种巧合,“冤家双方”第一回合的交锋,就出现在如此敏感的时间和地点,因此这场比赛的胜负,其实也让所有人为之瞩目。包括央视之所以要直播本场比赛,其实也是在关注着这一对冤家,在时隔多年(刨除实德系存在的时间)之后,再度对垒是一种怎样的感觉。应该说,本场比赛最怕的就是一场不温不火的平局,幸而我们看到分出了胜负,这让许多历史遗留问题,也得到了一个发泄的渠道。

  可以这样说,这场比赛以成都谢菲联队的胜利而结束,也算是为实德系的历史画上了一个完满的句号。历史只是历史,不是现实,在失去了成都这块根据地之后,曾经的实德、今天的海昌,已经不可能在比赛中再像原来那样,坐地就能拿下十几分乃至二十几分,从而让和大连足球争夺冠军席位的球队只能望而却步。而成都足球,今天是本着报仇的心理而来的——尽管黎兵也好、许洪涛也好,谁都不会承认这样的说法,但是事实无可更改,像是场上双方的拼争的激烈,甚至成都俱乐部不必任何的动员。打大连,我们且看看季铭义出色的发挥,看看刘成拼尽全力的防守,再看看曾经的“弃将”汪嵩的两个进球……一切都不必说得太明了,这就是川连之间,不可化解的矛盾所在。

  像3万成都球迷扑票的现实,其实已经说明了双方势不两立的现状——似乎应该庆幸海昌输了,因为即使成都谢菲联俱乐部在尽可能做到地主之谊,包括赛后将两队大巴车合并,一同开出球场,但是球迷们在赢球的状态下,仍然不肯放弃对大连队的攻讦,纷飞的矿泉水瓶,足以表明球迷们的心理:不管成都是胜还是负,大连足球都是他们不共戴天的仇敌。假使不是如此,恐怕成都球迷连主队同样不会放过,“怒砸”的程度也会因而加强,而在成都,能够成功地几分钟之内就从球迷的围困中突围,海昌队确实做得不赖——尽管本来他们很想赢球。但想想过去的若干个赛季,大河队、冠城队在大连队身上贡献了不少的分数,似乎现在确实也是一个还债的时候了!(搜狐体育 柏杨)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菲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