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轮 > 广州中一VS陕西宝荣 > 最新动态

广药暴露三大致命硬伤 对抗能力差难比陕西野性

    搜狐体育讯 作为在首轮高调亮相的升班马广药中一队今天在自己本赛季的第一个主场,也是10年来首个中国足球顶级联赛的主场,以0比1输给了陕西队。

  虽然周麟的那个乌龙球有点偶然,但是广药队的失球却似乎是个必然。

原因就是这支号称要重振南粤足球流派的球队,在下半场没有了技术,没有了控球,没有了中场,没有了有效的地面进攻……

  上半场比赛,广药队似乎占据着主动,获得了8次前场任意球的机会,6次角球机会,射门3次,其中1次击中门柱。虽然从场面上和技术统计来看,广药队似乎占据主动,但是陕西队却并不处于下风。因为广药队真正有威胁的进攻并不多,除了卢琳那脚传中的任意球在混乱中直奔球门被门柱挡出外,广药队有威胁的进攻再也没有了。

  在上半场,陕西队显得比较谨慎,毕竟这是别人的主场。但是陕西队的防守却是十分成功。陕西队的战术非常明确,就是稳固防守,然后在反击中利用高控球来威胁广药队。由忻峰领衔的后卫线发挥比较稳定,基本没有暴露出明显的漏洞。

  陕西队的成功防守,更重要的还是李彦领衔的中场在中场的防守十分凶狠。郑伟多次在中路破坏广药队的快攻。而两个边路的王尔卓、王赟则更是死缠住了卢琳和白磊,没有给这两个人轻松从边路发动快攻的机会。

  广药队的战术是建立在控球上,但是他们的球队身体对抗能力却远没有陕西队好。吴坪枫、卢琳、白磊、迪亚哥等球员在对抗中都明显处于下风。球到了广药队球员脚下,陕西队的球员都会贴身防守,即使犯规也在所不惜,使得广药队的传球成功率很低,有效的地面进攻也无法形成。在上半场,陕西队的犯规就达到了13次,遥遥领先于广药队的8次。

  下半场,陕西队开始反客为主,加强了进攻的力度。但是广药队将控球能力不错的迪亚哥,速度和技术都不错的吴坪枫相继换下,使得广药队马上陷入被动的困境中。

  迪亚哥虽然身体素质一般,但是控球能力不错。广药队的前场,绝大部分都是迪亚哥来穿针引线。虽然他的对抗能力不行,屡屡被对方侵犯,但总是能够控制住球并获得前场任意球。他的下场,直接导致广药队失去了中场的控球和组织。

  在下半场,陕西队很多时候都是围攻广药队的禁区。广药队即使获得进攻的机会,也不敢带球进入陕西队高大球员防守的半场,都是不得不在没有进入陕西队半场就草草传出高球。结果,广药队的前锋被贴身防守后,广药队的每次进攻就等于是将球权乖乖地送回陕西队。

  广药队现在继承的南粤流派精髓中,真正能够体现出来的只有“快”。但是这个“快”只能建立在对手的防守能力较差上。今天防守不错的陕西队,对于广药队的快一点都不怕。他们利用身体优势,硬生生将广药队的进攻给瓦解了。

  广药队虽然有一些技术型球员,但是他们的对抗能力却一般,很大程度上限制了他们的技术发挥。没有了技术,又没有高空优势,广药队就变成一直被动挨打的球队,即使这场比赛不被陕西队攻破球门,之后遇到硬朗的球队同样还是要输球。(搜狐体育 天毅)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卢琳 | 吴坪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