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江苏舜天俱乐部 > 最新动态

解析舜天输球三罪魁祸首 裁判因素或成冲超阻力

    搜狐体育讯 舜天国信队主教练裴恩才赛后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舜天国信队输球主要有三大原因,即运气、队员能力、客观因素等。现场观战的记者却认为,舜天国信输球确实是因为这三大原因,但这三大原因包涵的内容却不仅仅只有三个。从赛前的准备、排兵布阵、以及对手等客观情况来看,三大原因应该包涵运气、队员能力、主力队员发挥失常、裁判、马西奥受伤提前离场、替补队员伤病、升班马不弱、对手不择手段等因素。

  队员能力

  无论多少其他因素,队员能力还是决定比赛的第一要素。赛后,裴恩才也承认,“目前的舜天国信队还没有见谁灭谁的绝对实力。”

  本场比赛,右前卫刘飞因为伤病无法上场。从未打过这个位置的郭明月顶替首发,但遗憾的是,郭明月确实在这个位置上显得有些陌生。上半时的他,居然没有一次能完成下底传中。而主力后卫任永顺在场上也显得信心不足,舜天国信队唯一一个失球,多少与他也有些关系,替补他上场的李壮飞对这个位置也比较陌生,再加上上场后已经是落后局面,所以舜天国信队的右路通道始终没能打开进攻之门。

  马西奥的离场对舜天国信影响还是很大的,作为前场主要得分点的他,受伤提前离场导致马戈诺在场上形单影孤。当然,个别队员有能力但没能发挥出水平也是舜天国信队本场比赛表现不佳原因之一。上场队员中,除了关震表现上佳之外,过玉宾、李本舰、曹睿、孙可等人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但遗憾的是,外援依戈尔、老将胡明华等多少都有些发挥失常。作为后防中坚,依戈尔今天的表现可以用非常糟糕来形容,与他在南京奥体中心的首秀相差甚远,他多次出现冒顶、被过等现象。赛后他因为不满主裁判王津而上前理论,出于对他的保护,队友李本舰上前拉开他,可是依戈尔居然反过来无礼地推开李本舰。胡明华今天先是在后腰位置上,但他也没有了在奥体首秀时的表现,下半时裴恩才不得不将其换下场。

  裁判因素

  客场比赛难打、中甲比赛外界因素较多……很多东西裴恩才都想到了,但他对此却无法阻止。赛前准备会上,裴恩才没有将太多的技战术内容,而是强调了客场因素,让队员必须理智对待这一切,让队员必须学会在这样环境下比赛。但遗憾的是,舜天国信队最终还是因为“客观因素”输掉了比赛。

  本场比赛,王津的判罚主要有以下几个环节让舜天国信的球迷感到不满:一是多次对四川队在禁区前的犯规视而不见。这一举措直接导致舜天国信队前场进攻无法组织,因为该队主要依靠马戈诺、马西奥前场拿球,然后层层推进进行阵地进攻。这一举措还“纵容”了四川队后卫肆无忌惮的踢,导致马西奥上半时就提前受伤下场。二是王津漏判了一个点球。下半时2分钟马戈诺禁区内胸部停球过人,在完成射门动作之前被对方后卫拉倒。第三,伤停补时时间明显不足。舜天国信队一位助理教练赛拿着秒表说,起码应该补时5分钟以上。甚至在比赛结束之前,对主队队员多次夸张的拖延时间也狠配合,不但只补时2分钟,而且是只要对方队员示意受伤,立刻挥手示意队医进场治疗,甚至最后门将徐洋也示意抽筋要求治疗。面对对方如此令人无奈的拖延战术,舜天国信的队员也是无可奈何:“太不择手段了,换人什么的拖拖时间也就算了,没见过这么赖的。”

  升班马不弱

  看晚比赛,现场的记者一致认为,今年的中甲确实有点乱。“升班马一点都不弱,安徽九方如此,四川队也是如此。”而裴恩才也承认,今年的中甲确实有点残酷。

  事实上,四川队尽管整体实力不如舜天国信队,但该队绝对不是鱼腩部队。首轮客场输给北京,除了运气之外,该队也是被裁判“黑”了——漏了一个点球。今天的比赛中,除了一个进球之外,四川队还获得至少2次的得分机会。但因为关震表现实在太出色,最终才没有扩大比分。作为升班马,四川队有一股其他球队缺乏的拼劲。“年轻队员太能拼了,队员速度也比较快,尤其是由攻转守的一霎那非常快。这也是今天舜天国信没能讨得了好的原因之一。”一资深同行如此评价说。

  运气

  运气这个东西似乎有胆玄乎,有人说,世上本没有运气这一说,没进球就是能力不够。但有时候命运之神确实会作弄人,一个横梁、一个门柱,让远道而来的舜天国信没法不信邪。

  整场比赛,舜天国信与四川队控球率之比约为57%对43%,舜天国信队在实力上占据明显优势。尽管四川队创造了不止一次的破门得分机会,但舜天国信队绝对得分机会更多一些。开场仅5分钟,曹睿远射就打在门柱上;下半时第2分钟,马戈诺禁区内胸部停球过人,在对手拉人犯规的情况下打门未果;下半时第27分钟,舜天国信队获得角球机会,马戈诺抢点头球却顶在了横梁上(门将没反应)……应该说,在这样困难的前提下,舜天国信队还是表现了一支强队的水准,只是因为运气等因素,最终不得不饮恨而归。(王宇)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西奥 | 王津 | 马戈诺 | 郭明月 | 胡明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