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 2008射击世界杯系列赛 > 手步枪射击动态

直面奥运"第一枪" 杜丽坦言"享受压力"方能夺冠

  新华社北京4月12日奥运专电(记者刘丹、李铮)杜丽(杜丽新闻,杜丽说吧)输了。在“好运北京”射击世界杯赛上,这位北京奥运会首金的最大热门名列气步枪第三。面对失利,杜丽坦然接受;面对压力,杜丽“正在享受”。

  当天,她的总成绩为502.2环,比自己的最好成绩少了2.7环,决赛中出了两个9环。“出现9环也挺正常,我觉得总体还可以。”虽然获得的是铜牌,但是出现在众人面前的杜丽仍然笑容满面,并不过多“回味”自己的小失误。

  北京奥运会开幕后的首枚金牌很可能就在射击馆内诞生。面对重压,暂时的失利对于承担“奥运首金保卫战”任务的杜丽来说可算是件好事。谁也不曾忘记四年前,在大家对赵颖慧(赵颖慧新闻,赵颖慧说吧)寄予厚望时,杜丽射落雅典奥运首金,赵颖慧则无缘奖牌。

  依然是灿烂的微笑,依然是略带羞涩的表情,杜丽赛后面对大家的质疑显得格外坦然,甚至向大家透露了一个秘密:为适应北京奥运会母语环境所带来的干扰,此次世界杯赛,她都从头到尾没有戴耳塞,“要在最乱、听得最清楚的环境下让自己去专心比赛”。

  6年前,杜丽在釜山亚运会夺得她运动生涯的第一项国际大赛冠军后连创佳绩,从2003年在世界杯赛上打破世界纪录到2004年奥运会夺冠,再到夺得世界“大满贯”,杜丽在女子气步枪项目上可谓是“一览众山小”。人们也因此格外期待杜丽能在家门口为北京奥运打好头一枪,喜迎奥运开门红。

  但面对蜂拥而来的舆论压力,这位美女枪手低调回应称“奥运会能坐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就满足了”,这意味着她的奥运目标为前三。但她继而话锋一转:“2008年奥运会,对于中国运动员来说,是一生中最值得纪念的,希望在奥运会上有优秀的表现。”

  自雅典奥运会射落首金后,杜丽一战成名。然而面对鲜花与追捧,杜丽却显得非常平静,“不同的是认识我的人多了,我认识的人也多了,相同的是我会一直向前冲”。

  毋庸置疑,如今杜丽无论走到哪里话题总离不开“奥运首金”。“有压力才有动力,我现在在享受压力。”杜丽说着,脸上露出了甜美略带点调皮的微笑。(完)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丽 | 赵颖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