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轮 > 山东鲁能VS辽宁宏运 > 最新动态

鹏羽组合状态迥然不同 一因素或可解射手王窘境

    搜狐体育讯 开局两连平,泰山队已经到了不得不赢的地步,上赛季的金银靴得主李金羽和韩鹏攻击组合威力的下降是造成球队窘境的重要原因。此役面对辽宁队的比赛,鹏羽组合再度联袂出击,可是结果却大不相同,韩鹏梅开二度状态正佳,而大羽依旧延续球荒,且还受伤提前离场,就像是此次国字号集训一样,鹏羽面临韩鹏单飞的局面。

  空霸神勇捍卫主场尊严

  在赛前接受采访时,韩鹏曾表示本场与辽宁队的比赛他肯定会进球,开场后积极的拼抢也反映了他上佳的状态。仅仅4分钟就头球攻门稍稍偏出。此后,韩鹏不可阻挡,无论是禁区内的抢点射门还是给队友做球,鲁能空霸都展现了极强的控制力,搅得辽足防线不得安宁。尤其是在上半时最后阶段,他先是在第38分钟脚后跟做球给崔鹏险些破门,紧接着连续漂亮的停球打门终于为泰山队打开胜利之门,韩鹏兑现了赛前的诺言。

  进入下半时的争夺,辽宁队显然是加强了对韩鹏的防守,可是这似乎并没有影响到他的发挥,在对手后卫凶狠的逼抢下,韩鹏显得很是自信,给队友的做球都十分到位,鲁能空把状态甚佳。就在辽宁队扳回一球意欲反扑时,韩鹏再次站出来终结对手,在伤停补时阶段再次建功,也为泰山队锁定胜局,鲁能首胜也就水到渠成,空霸韩鹏可谓是功不可没。

  大羽迷离遥盼进球

  相比韩鹏的惊艳发挥,上赛季金靴奖得主李金羽就显得平淡了许多。连续三场比赛首发,李金羽一球未进还收获了一张黄牌,如今场上大羽似乎失去了前两年的灵气,欲要进球非常困难,且急躁的心态也直接影响到了他的发挥。值得注意的是,辽宁队曾是大羽的福星,自从转会泰山队之后大羽已经攻破了辽宁队大门10次左右,进球率非常高,可是此役再战,大羽并没有延续自己的好运气。

  客观的讲,本场比赛李金羽表现的非常积极,多次在极为困难的情况下救球为队友做球助攻,展现出了很强的战斗欲望。不过,大羽并没有找回上两个赛季的射门感觉,面对稍纵即逝的门前机会显得有些“迟钝”,全场了了的射门也反映了这一窘境。究其原因,已经金靴奖两连庄的大羽在心态上恐怕出现了问题,持续的不进球让其心态过于急躁,这也是机会面前不能像以前那么从容的原因。幸运的是,联赛马上就要进入间歇期,大羽也有了一个调整的机会,相信凭借大羽的综合能力,进球是迟早的事情。

  韩鹏单飞 引援或可破解鹏羽窘境

  在新一期的国奥名单中,韩鹏赫然在列,他也是国奥超龄人选的有力竞争者,如不出意外应该会顺利入选,那也就意味着韩鹏将极有可能缺席第二阶段的大部分联赛,鲁能攻击力再次受到挑战。如此情况下,李金羽的责任就会更大,作为场上的老队员,他理应承担起更多进球的重担。

  需要指出的是,大羽并没有入选新一期的国字号集训名单,这也就意味着他有足够的时间和俱乐部队友磨合,韩鹏单飞已经成为不可逆转的现实。据悉,泰山队已经决定引进第三乃至第四外援,位置集中在前锋线,这对大羽来说是个机会,这也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韩鹏上调产生的影响,鲁能攻击力才有可能得到保障。不过,泰山队的引援成效如何,我们还要拭目以待。(搜狐体育 疯牛狂飙)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鹏 | 李金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