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延边足球俱乐部 > 延边动态

南勇为延边队把脉:低调冲超 不要制造太多压力

    搜狐体育讯 今年延边队首秀再次把延边球市引到了沸点。现场差不多2万名球迷近年罕见,州长李龙熙带领五套班子成员出现在主席台上提升了比赛的权威性,最主要的是,在李龙熙身旁还坐着一位中国足球重量级人物——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

  南勇出生在延边的一个朝鲜族家庭,从小学到中学都是在延吉市度过。自从到中国足协工作后,南勇对自己的家乡足球偏爱有加,正是在他的极力斡旋下,宋庆龄基金会选择了捐助延边足球学校,该校不负众望,为国家少年足球队输送了很多人才。此次南勇是取道长春回到家乡延吉市的。本周三,南勇在足协秘书长马成全和国家队领队魏少辉的陪同下,在长春观看了一场亚冠比赛,然后,一行人赶赴延吉,参加周六举行的中甲揭幕战。

  大约在比赛开始前5分钟,州长李龙熙陪同南勇谈笑风生地坐到了主席台的显著位置上。升国旗奏国歌时,两人严肃地并肩站在一起。

  上半场比赛,面对弱旅北理工队,延边队竟然没有找到像样的破门机会,初次以州长身份观看比赛的李龙熙显得很焦急,南勇却无动于衷。

  中场休息时,记者采访了南勇,南勇对家乡足球的发展给与了很高的评价。他说,延边一定要把“足球之乡”的盛名传承下去,并不断地发扬光大。看到现场如此多的球迷,南勇非常自豪。他说,别说是中甲,就是中超,能达到这么高的上座率也不容易了。

  就今年延边队提出冲超的话题,南勇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说,冲超应该是水到渠成的事,切不可急功近利。冲超不能只停留在口号上,要转化为行动,一场一场地打好比赛。延边的经济不甚发达,养活一支中超球队很难,但冲超应该是延边足球追求的最高目标。

  南勇认为,一旦冲超的口号过于响亮,就会给自己造成一定的压力,这些压力也会无形地转化到俱乐部、教练班子和队员身上,让大家陷于被动。

  下半场,延边队终于进球了,李龙熙和南勇站起来热烈地鼓掌祝贺。虽然一球小胜,但南勇对家乡球队的表现表示满意。直至比赛结束后,他和李龙熙等领导才缓慢地退场。 大壮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龙熙 | 李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