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轮 > 长沙金德VS浙江绿城 > 最新动态

桑尼变阵成最大败笔 迪迪最适合位置还是后腰

    搜狐体育讯 前3轮1主2客,最近1周之内长途跋涉4600多公里,而对手先后是长春、大连和上海这样的顶级豪门,金德3战2平1负,损兵折将、元气大伤当在预料之中。

在这样的情况下,桑尼不得不进行战术和用人上的调整。其中最大的冒险是阿尔巴尼亚中卫迪迪前提至后腰,但是,这个变化被证明是具备决定性的完败,1:1的结局不是皆大欢喜,金德在家门口失去了联赛开门红的最好时机,而士气低落的绿城成功地从3连败的泥潭中上岸。

  桑尼用兵之大胆出人意料,新人张成林和发烧尚未痊愈的赵铭搭档双中卫,左后卫任航也是首次中超先发,而迪迪出人意料地出现在后腰位置上,另一个后腰李春郁的老搭档张晓彬则被推到前腰,右前卫刘建业站在左前卫位置上,他留下的空缺由不满18岁的新人谢维超弥补,谢维超被称为“陈涛第二”,金德高层对小谢寄予厚望,认为他在未来一年之内有进国家队的潜力。这个乾坤大挪移般的大变阵,可以用老人打新位置,新人首次先发起中超来形容。其结果不仅是中场失灵,而是整个战术体系彻底死机。在前16分钟,迪迪将球传给对方的主动失误就有4次之多,大兵压境的绿城射门5次,并由徐宁头球得分,而金德的射门次数为0。

  3连败,职业联赛史上的最差开局,绿城的压力是巨大的。3、4年前,为了不给球队增加压力,爱球的老板宋卫平就不再跟队亲自督战,但这次领着一帮高层黑压压几乎坐满了主席台。林乐丰坦言,球员现在最大的问题是心理脆弱,怀疑自己。金德本应该充分利用主场优势,开局就以强大的攻势压跨绿城脆弱的神经,即使凭金底现有的人力资源是不难做到的,但可惜的是,金德自己把自己打败了。

  当然,8分钟后,桑尼就做出了精彩的应变,他用文虎一换下表现不佳的“陈涛第二”,虎一在42分钟以一个精妙的外脚背撩射予以回报。但这个拨乱反正是局部的补偿性换人,较之一张白纸的小谢,经验更丰富的虎一本来就该先发。因为,迪迪仍然站在他不该站的位置,这个败笔才是决定性的。

  用完上半时45分钟后,桑尼才找到了真正的金德,迪迪回归中卫,晓彬回归后腰,阿布换下张成林,刘建业回到右前卫,整个半场,绿城完全被动挨打,已然没有还手之力。

  世界名帅一样有败笔的时候,很正常,这是冒险所必须付出的代价。赛后,桑尼解释说,迪迪前提的意图是想盯住绿城15号荣宇。是浪费了45分钟,还是得到了45分钟,是得到了1分,还是失去了2分?想必桑尼心里有数。但我敢打赌,桑尼以后打死也不会用迪迪打后腰了。(杨焱焱 08体育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桑尼 | 陈涛 | 刘建业 | 谢维超 | 张成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