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轮 > 山东鲁能VS辽宁宏运 > 最新动态

辽足失利难掩一人光芒 神勇崔凯无愧洛兰特爱将

    搜狐体育讯 4月12日晚,辽宁宏运队1-3客场不敌山东鲁能队。一场比赛丢三球对于一名门将来说本来是种耻辱,但是崔凯本场比赛多次上演精彩扑救,如果不是他如有神助的发挥,辽足将会输得更难堪。此前两轮比赛,德国老帅洛兰特坚持用门将崔凯替代张鹭引发争议,但是本场比赛崔凯用自己的表现回报了主帅的信任。

  今年联赛第二轮,洛兰特放弃了主力门将张鹭,而让崔凯首发出场,这个安排多少令人感到意外。据悉洛兰特本人喜欢高大而且强壮的球员,他认为身体状况更好,身材更壮硕的崔凯应该比张鹭更具有威慑力和冲击力,所以他在平时的训练当中有意重点观察崔凯。该轮比赛辽宁队下半场连丢2球被河南逼平,有人觉得崔凯难堪大用。但是周中进行的第四轮比赛,洛兰特依然坚持让崔凯首发。本场比赛崔凯依然首发,显示了洛兰特对崔凯信赖有加。

  比赛开始后,主场作战的山东鲁能即展开猛攻,这也让崔凯成了辽足场上球员中最忙的球员之一。第6分钟,山东队获得第一个角球,日科夫把球开出后,前点的崔鹏一拨,韩鹏抢点射门球被门将崔凯得到。第12分钟,鲁能队任意球,日科夫左脚踢出漂亮弧线球绕过人墙直飞球门死角,辽宁门将崔凯鱼跃扑救将球奋力托出。第14分钟,鲁能快速进攻到前场,苑维玮左路斜传球到禁区内后点,李金羽抢点甩头攻门,球被崔凯没收。刚开场一刻钟,崔凯是辽足中上镜最多的球员之一。

  崔凯的精彩表现还在继续。第26分钟,鲁能前场任意球,表现神勇的崔凯又一次飞身扑出了日科夫的传中球。第38分钟,鲁能上演精彩配合,禁区内的韩鹏胸部停球后脚后跟妙传给身后的崔鹏,崔鹏胸部停球后凌空射门,被崔凯又一次把球扑出。第43分钟,门柱继续帮辽宁队的忙,矫喆右路突破横传,再斜传球到禁区,韩鹏转身打门时,球被崔凯扑了一下弹到横梁,垂直弹下来砸到球门线边上,又被崔凯没收。攻势如潮的鲁能队尽管射门不少但是无法破门,与其说是运气欠佳,不如说是崔凯状态神勇如有神助。

  第44分钟,辽足后卫后卫解围不远。韩鹏反应很快再次抢点打门,球从崔凯腋下滚入网内,山东鲁能1-0领先辽宁宏运。由于今天鲁能坐镇主场攻势如潮,辽足大部分时间都被压制在本方半场,城门最终失手,既是遗憾,又何尝不是幸运?如果崔凯前几次扑救不及,上半时的比分远远不是1-0。

  下半时,辽足在场面上依旧很被动,开场10分钟后鲁能再下一城。第63分钟,崔鹏禁区内得球后侧身打门,球被崔凯扑出了底线。虽然同姓,但是今天崔凯俨然是崔鹏的克星,几次漂亮攻门都被崔凯一一化解。以至于有次球被扑出来后崔凯摇摇头,表示对方门将太神奇了!

  从双方实力对比上来看,辽足1-3输给鲁能并非不能接受。虽然比分不好看,但是这场比赛还是很精彩,不仅鲁能赢得漂亮,而且辽足的攻防转换也很快捷,其中崔凯的几次扑救也是相当精彩。(搜狐体育 陈治勇)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凯 | 崔鹏 | 韩鹏 | 崔凯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