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女子冰球世锦赛 美国队战胜加拿大队获得金牌

     新华社哈尔滨4月12日奥运专电(记者邹大鹏 王希)在12日晚争夺2008年世界女子冰球锦标赛金牌的较量中,美国队表现出色,以4:3击败卫冕的加拿大队,如愿捧得金牌。

    在前十届女子冰球世界锦标赛中,加拿大队夺得了其中9届的冠军,只有2005年在瑞典被美国队抢得桂冠位居亚军,而美国队在其余的历届世锦赛中,一直扮演着亚军角色。本届世锦赛阵容完整的美国队赛前夺冠呼声很高,在复赛循环赛中与加拿大队提前相遇,并以4:2战胜对手。

    当美国队与加拿大队在决赛中再次相遇时,这场较量注定异常激烈。比赛开场不到两分钟,在双方队员令人眼花缭乱的快速攻守转换中,加拿大队26号莎拉·维兰科特拔得头筹,率先攻入一球。但6分钟后,美国队12号詹妮·波特立即还以颜色,将比分扳成1:1平。第一局结束前,美国队队长20号纳塔丽·达维斯将比分反超,并将一球的优势带入第二局。

    第二局比赛进行到后半段,美国队4号、20号球员分别攻入一球,将优势扩大到4:1。第三局比赛加拿大队奋起直追,在美国队门前发起一波波攻势,并在比赛进行到第八分三十八秒和第九分四十八秒钟时连入两球。但无奈前面差距过大,加拿大队最终仍以3:4负于美国队。美国队冲金成功。

    在今天下午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芬兰队4:1击败瑞士队,获得本届世锦赛铜牌。(完)2008/04/12 23:2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