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延边足球俱乐部 > 延边动态

张树栋捡漏收获不止三分 一个进球改写延边历史

    搜狐体育讯 虽然是中甲联赛第二轮,但对首轮轮空的延边队来说,同北京理工爱国者的比赛却是08中甲首秀。凭借新加盟的内援张树栋的进球,延边队1:0战胜了学生军。

有谁能够想到,张树栋这粒普普通通的进球,竟然成了延边足球征战中甲的一座里程碑,这粒进球改写了延边队连续三年中甲首轮不胜的历史。

  由于延边地处东北的高寒山区,即使到了3、4月份也比较寒冷。基于此,中国足协在赛程编排上总是让延边队首轮打客场或者轮空。想当初,延边队曾经在甲A打拼7年,首轮全是客场。在这7个客场的比赛中,延边队只有99赛季战胜过广州松日。自从2005年延边队重返中甲赛场以后,首场比赛仍然全是客场作战,而且连续3年没有胜绩。

  由于今年中甲联赛开赛较晚,首轮轮空的延边队第二轮安排在主场,这就意味着延边队的首场比赛要在家门口作战,终于开了7年甲A和3年中甲的先河。历史是让有准备的人去书写的。本赛季提出冲超的延边队,首场比比赛占尽了天时地利人和,应该说胜利的天平早已倾斜于延边队一边。然而,学生军并非等闲之辈,首轮主场拿下新川军后,士气大增,倾尽全力和延边队一较高下。正像延边队主教练赵永远说的那样,队员们太想赢球了,虽然表现得很努力,却事倍功半。整个上半场,延边队竟然没有制造出一次像样的破门机会。

  面对北理工5名高大后卫布下的“铁桶阵”,赵永远下半场用11号千学峰换下打后腰的外援埃米利亚诺。“老江湖”快马千学峰不愧为延边队右路的主宰者,他在右路“小精灵”般的突破扯动,终于撕开了对手的防线,使他们顾此失彼。第56分钟,边后卫裴育文助攻到前场果断传中,40号外援桑托斯虽然没顶到皮球却干扰了对方门将,机警的25号张树栋趁门将皮球脱手之时,门前捡漏,将球送进球门。一个进球不可能满足现场近2万名观众的胃口,但有这一粒进球就足够了,等待了4年的延边队终于赢得了中甲联赛首场胜利,书写了延边足球新的历史。

  中甲战罢两轮,以往“一边倒”的格局已然打破,强者不强,弱者不弱。江苏舜天、重庆力帆、南昌八一相继阴沟翻船。延边队虽然小胜,但已经令人称道,这毕竟是赵永远和他年轻的教练班子首场演出,拿到3分的答卷是令延边广大球迷满意的,只有赢球才是硬道理。下轮,延边队将兵发金陵,挑战江苏舜天,这才是一场真正的硬仗,也是对延边队实力最好的检验。开局两连胜的历史正等待着赵永远和他的弟子们前去书写,要知道,这项纪录在甲A和中甲已经整整保持了10年之久啊! (大壮)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永远 | 张树栋 | 千学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