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 > 2008美国名人赛 > 群雄争霸

第3轮看点:新老势力激战 伍兹决定命运精彩继续

    搜狐体育讯 伍兹落后7杆,排在并列第13位,其实他也为我们设立了一个标尺:从伍兹开始算起,加上前面的12个球手,冠军99%将出现在这些人当中。这个标尺可以作为观看第三轮比赛的一个基本参考,最精彩的故事将从他们中间发生。

  第一. 伊梅尔曼、斯尼德科、保尔特、凯西为首的30岁左右球手,面对老米、古森为首的老将,直接展开正面交锋。黑马很可能在这些年轻球手中产生,其中比较看好斯尼德科。这是他第二次参加美国大师赛,2004年他是以全美业余冠军的身份获得外卡参赛的。跟小斯同组的老将汤姆•沃森对他赞赏有佳:“我在第6洞,眼看着他第二杆切球入洞,他本来只能打Par甚至博基,但他获得老鹰。他有某种创造力,这是最让我惊讶的。”他第二天只打出一个博基,那是在第16洞的三推,但随后他在第17洞推进40英尺长推。这种神奇表现往往预示着奇迹的诞生。

  第二. 年轻人都在讲经验不足,米克尔森在讲策略。这位前大师赛冠军得到了一个秘密武器,他的短杆教练匹兹为他送来了奥古斯塔果岭的研究报告。剩下他要做的就是:“不能犯下任何大错误,这样才能保持接近领先者。”恐怕排在前面的老将内心都是这么想的,在大师赛这样的大赛中,周末两轮比赛一旦出现大失误,基本宣布与冠军无缘。可以想想,在星期五晚上,伍兹在房间里看电视的时候,盯着屏幕上的排名,他不会把小伊、小斯、保尔特放在心上,而真正担心的是老米、辛克等老对手。

  第三. 但愿伍兹能睡个好觉,因为第三轮的比赛将决定他的夺冠机会是否还存在。他有一个好消息,也有一个坏消息。好消息是,据说星期六奥古斯塔的天气会变坏,对于伍兹来说,这其实是个好消息。有实力、经验丰富的球手最怕好天气,因为那时候大家都有机会,糟糕的天气可以发挥他们出色的救球能力,避免麻烦。坏消息是,自从2006年比赛最后一轮之后,直到今年的星期五,伍兹在奥古斯塔竟然没有一轮打出低于标准杆的成绩,而自从2005年第三轮的65杆之后,伍兹至今没有在这里收获6字头的杆数。尽管数据不能说明一切,但也能从某种角度上,反应出伍兹在奥古斯塔的总体表现。据我们对伍兹的了解,推杆表现如何,将决定他的命运。而推杆恰恰是最近他一直在抱怨的方面。如果第三轮他能尽快收获1个长推抓鸟,那么不仅将找回推杆手感,而且将大大提升他的士气。伍兹是一个需要士气的球员,一旦他的激情恢复了,那么铁杆的感觉也将重新附身,那将是一个多么可怕的伍兹。如果伍兹能在星期六爬到前5名的位置,那么他依然是夺冠的最大热门。(青柴 供职于《高尔夫》杂志)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伍兹 | 奥古斯塔 | 德科 | 保尔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