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轮 > 山东鲁能VS辽宁宏运 > 最新动态

鲁能弃将冰火两重天 杰弗森春风得意王亮最受伤

    搜狐体育讯 主场迎战辽宁队的比赛,鲁能全队可谓前所未有的重视,一方面辽宁队今年的实力有所增强,最重要的一点是对手锋线的两名强力外援在前三轮比赛表现异常突出。尤其是被鲁能赶走的杰弗森更是威风凛凛,三场比赛打进三球。杰弗森如此表现给鲁能增添了些许压力,如果被弃将攻破球门,那肯定会颜面尽失。虽然杰弗森没有能够兑现赛前的诺言,但也让鲁能提心吊胆不已。

  鲁能主场迎来辽宁队的挑战,如果将这场比赛放在以往,外界的目光更多地放在大羽身上,可是今年不同,因为辽足有个鲁能的弃将杰弗森。这名被鲁能主教练图巴驱逐的巴西外援,在前三轮联赛中场场进球,状态好得惊人,成为现在中超大红大紫的外援前锋。此番有机会与山东鲁能交手,杰弗森自然想用进球来证明自己的价值,赛前巴西人表示,“我要让鲁能吃点苦头”。

  尽管鲁能很注意对这位“熟人”的盯防,但是杰弗森仍然能够寻找到机会威胁鲁能球门。第18分钟,辽宁队发动快速反击,外援杰弗森从肋部带球连续晃动杀入禁区,面对鲁能后卫的围追堵截,巧妙地在快接近底线的地方搓射,被出击的李雷雷扑出底线。由于两队实力差距过大,辽宁队很难为杰弗森创造机会。第85分钟,杰弗森凭借出色的意识反越位成功,险些在门前获得射门的机会。尽管杰弗森没能攻破鲁能的大门,但是仍然表现了出众的个人技术,带球突破的能力非常强,只可惜他精湛的脚法没有获得展示的机会。

  杰弗森来中国试训的第一家俱乐部就是山东鲁能,虽然当时他的表现非常出色,但最后还是没有留下。后来杰弗森辗转青岛后来到了辽宁队,没想到中超开赛之后,这位物美价廉的外援成为了现在中超大红大紫之人。而至今鲁能还没有能够敲定外援前锋,这着实令人对鲁能的选援眼光不得不重新审视一番。个技术出色、脚法出色、意识出色的外援就因为不是身高马大的强力前锋而难入图拔的法眼,就这样与鲁能擦肩而过了。鲁能的高层虽然嘴上说不后悔,但杰弗森优异的表现他们不可能不看到眼里。

  实际上,在目前鲁能的锋线上,韩鹏和李金羽的组合相对固定,且二人都是中国最优秀的前锋队员,实力自不必说,但他们都不是能突能带的类型,要想让他们的威力发挥到最大,就需要有人能够搅乱对方的防线并及时给他们传球。在与辽足的比赛中,韩鹏找回状态彻底爆发,带领球队打出赏心悦目的攻势足球,不过连续两个赛季的射手王李金羽依然低迷,似乎已经失去了昔日的灵性。一旦韩鹏被对手盯死,那么谁又能为鲁能进球呢?

  与杰弗森的吹风得意相对比,在鲁能过得非常不如意的王亮就没那么幸运了。在鲁能经历噩梦般的两年之后,重新回到了辽宁队,然而时隔两年辽宁队内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一代年轻球员的崛起同样使他面临压力,而外籍教练的眼光也逼迫他拿出真本事来证明自己。不过很不幸的事情发生了,不久前王亮在北京检查后,医生认为其膝盖半月板伤势比较严重,需要手术。王亮已接受了手术,虽然手术比较顺利,但术后最快也需要两个月才能恢复,至于伤愈后的王亮能否赢得洛兰特的信任还是未知数。(搜狐体育 雷欧)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鹏 | 李金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