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 2008射击世界杯系列赛 > 手步枪射击动态

射击世界杯的首日比赛 捷克夺首金杜丽仅获铜牌

  N特派记者 袁文通

  本报北京专电杜丽、赵颖慧被称为中国射击队女子10米气步枪奥运会夺金的“双保险”。但在昨天“好运北京”2008年射击世界杯的首日比赛中,两人没能“保”住金牌,雅典奥运会冠军杜丽仅以502.2环的成绩屈居季军。
捷克枪手卡特里娜·埃蒙斯夺走首金,她在决赛中打出的105.9环打破了决赛阶段的世界纪录,而504.9环则平了杜丽2003年创造的世界纪录。

  杜丽发挥平平

  昨天上午,女子10米气步枪进行了资格赛,经过四组40发的竞争,卡特里娜·埃蒙斯、杜丽以及哈萨克斯坦选手奥尔加同时打出了399环的成绩,以前三名的资格进入决赛。而中国其他两名选手赵颖慧和小将张轶只打出393环,这一成绩连30名都没有进入。

  随后在中午进行的决赛中,正当现场观众期待杜丽继续以往的神勇表现时,埃蒙斯却抢走了杜丽的风头,发挥十分稳定,枪枪都在10环以上,状态惊人地好,杜丽则发挥平平,第二枪和第七枪仅仅打出了9.8和9.7环,资格赛中打出398环、排名第四的德国选手普菲尔施福特的成绩一直紧紧咬住杜丽不放,终于她凭借最后一枪反超杜丽0.1环,获得银牌。杜丽以502.2环获得铜牌。

  杜丽:享受压力

  “今天我的发挥还算正常。”赛后,杜丽没有给自己未能摘金找任何借口。客观地讲,昨天杜丽的发挥已经算是不错的,如果要挑刺的话,那就是在决赛中比捷克选手卡特里娜·埃蒙斯多了两个比较“刺眼”的九环,对于在第二枪和第七枪上只打出的9.8和9.7环,杜丽解释说:“打9环并非就是压力的表现,可能每个人的想法都不同,我对这个压力的理解是有压力就有动力,我挺享受这个压力的。”

  作者:海都资讯… (来源:海峡都市报社)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海峡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丽 | 赵颖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