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 2008射击世界杯系列赛 > 手步枪射击动态

加尔金娜生子两月后训练 "个性妈妈"淡定奥运心

  据新华社电用灰色橡皮筋松松扎起的齐腰马尾,一袭白蓝红相间的厚重枪服……因怀孕生子阔别国际赛场一年之久的俄罗斯射击名将加尔金娜在北京射击馆10米靶场甫一出现,便吸引了众多目光。

  2004年,加尔金娜在奥运“首金”争夺中最后一发败给杜丽,获得银牌,但在随后的步枪三姿比赛中夺冠,一金一银的成绩几乎已经是射击选手在奥运会上罕有的收获了。


  2007年,加尔金娜因怀孕停止了所有的训练和比赛。2007年11月初,加尔金娜生下一个男孩,两个月后便恢复训练。

  在昨日上午举行的世界杯女子10米气步枪资格赛中,当了妈妈的加尔金娜始终气定神闲地拿捏着自己的比赛节奏。当裁判员发令“开始”,靶场上枪声纷纷响起,这位35岁的“老枪”却按枪不动。然而,当一些运动员还在试射时,她已稳稳地打完了10发子弹,最终以398环资格赛第五名的成绩进入决赛。

  加尔金娜的“独特”不仅在于此,她还是参赛众多选手中唯一不用枪托的一位。从理论上讲,这样会消耗运动员更多的体力,但在她看来,这是紧张比赛中的“休息方式”。“装子弹的时候,我把枪放在椅子上,可以趁机让双肩放松一下。”随后进行的决赛中,加尔金娜则以501.2环位列第四。对此,她说对自己的表现“基本满意”,但“本可以打得更好”。

  说起奥运期待,加尔金娜谦虚地表示“没有太多奢想”,更不会为四年前在雅典奥运会上遗憾丢掉的那枚女子气步枪金牌“复仇”。言谈间,她的脸上是谦和淡定的微笑。

  (郝薇薇、沈楠)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