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 2008射击世界杯系列赛 > 手步枪射击动态

射击世界杯第一日杜丽失手 赵颖慧张轶双双出局

  赵颖慧没进决赛,杜丽只拿到第三,不少对手枪枪10环。昨天开赛的“好运北京”国际射联世界杯赛女子十米气步枪比赛,让人隐约看到了北京奥运会首金之争的惨烈局面。虽然不少好手都不愿在奥运会前太出风头,不过还是可以看出,北京奥运会中国射击队在这个王牌项目上还是将会有不少劲敌出现。


  “独苗”杜丽

  杜丽和我省名将赵颖慧是奥运选手,我省小将张轶则作为奥运替补选手参加昨天的比赛。按理说,这已经是中国射击队在这个王牌项目上的最豪华阵容,至少两人打进决赛才符合常规。但出乎意料,赵颖慧和张轶双双出局无缘决赛,杜丽成了“独苗”。

  昨天,赵颖慧甚至没有打出平时的成绩,以“资格赛成绩好”闻名的张轶似乎也不在状态,两位燕赵枪手都以393环的成绩在预赛中被淘汰。相比之下,杜丽资格赛表现还说得过去,399环属于她的正常成绩,以并列第一的成绩晋级决赛。但决赛中,杜丽的第二枪和第八枪都没有达到10环,这也使她最终仅以502.2环的成绩拿走了一枚铜牌。

  不过,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教练透露,奥运会之前各国选手大多不会太过于追求成绩,因此昨天的成绩并不一定是所有选手的实力体现。“也不能说运动员一定是有意隐藏实力,但肯定好多人都不会在这种比赛上拿出全部的实力。起码在心态上来说,她们都不会太在意最终的成绩,打得都比较随意,每届奥运会之前一贯如此。”

  “飓风来了”

  虽然大多数选手都“藏一手”,不过从昨天比赛的成绩来看,拥有超强实力的奥运对手还真是不少。

  捷克选手卡特里娜,是昨天表现最好的选手之一。资格赛399环,卡特里娜与杜丽和哈萨克斯坦名将多夫冈并列第一。不过,卡特里娜最恐怖的表演是在随后的决赛上。决赛10枪,卡特里娜枪枪命中10环之内,最差的一枪成绩也是10.3环,504.9环的总成绩也平了杜丽保持的该项目世界纪录,而且决赛10枪的成绩甚至比杜丽创造世界纪录时的决赛成绩还要好。即便是世界排名第一的杜丽赛后也承认,卡特里娜这样的表现绝对是世界级水准,难怪赛后有记者称“飓风来了”(“卡特里娜”同时也是美国破坏性极强的飓风名称)。

  除了卡特里娜,德国选手普菲尔施福特也在决赛中枪枪10环,最终夺取了银牌。值得注意的是,进入昨天决赛的8名选手,都已经取得了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还不排除有人隐藏实力的可能性。用那位“飓风”的话说,昨天的比赛可以看出“至少有10名运动员具备冲击北京奥运会金牌的实力”。

  又一个第三

  女子十米气手枪是好运北京射击赛昨天进行的另一个项目,这场比赛呈现出了“弱者不弱、强者不强”的混乱局面。该项目世界纪录保持者我省名将任洁最终获得铜牌。她对于有意保留实力的说法不置可否,不过她还是暗示,奥运会的打法肯定跟这不一样。

  (本报北京特派记者:王伟宏)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丽 | 赵颖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