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孙福明宣读《辽宁省文明观赛公约》 "膀爷"免进

  4月11日,辽宁省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办公室、辽宁省体育局、辽宁省体育运动总会联合发布《辽宁省文明观赛公约》。奥运冠军孙福明也来到了现场。

  当孙福明宣读完《辽宁省文明观赛公约》,在场的上百名球迷一起朗读了《辽宁省文明观赛公约》。
“如果观众文明观赛,运动员很可能超水平发挥,而如果观众有不文明行为,运动员很可能发挥失常,有一点一定要注意,要将手机关掉或者调至静音状态。”孙福明说。

  对于“膀爷”球迷,沈阳市球迷协会秘书长杨天壮说,沈阳市球迷协会已经联合了很多球迷,沈阳奥足赛将没有一个“膀爷”球迷入场。辽宁省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办公室、辽宁省体育局、辽宁省体育运动总会将通过本报进行文化观赛宣传。记者杨博

  文明观赛倡议书

  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全球瞩目、海内外中华儿女期盼已久的体育盛会和文化庆典。届时,我们不但要亲临奥运赛场,以实际行动参与奥运、支持奥运、奉献奥运,还将以东道主的身份,在沈阳承办部分奥运足球赛事。深入开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看奥运比赛,做文明观众,在奥运赛场内外充分展示全省人民文明礼貌、追求和谐的精神风貌,树立中华文明古国、礼仪之邦的良好形象,为奥运会的成功举办营造良好的赛场环境,是全省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为此,省体育运动总会特向全省公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大力弘扬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等基本道德规范,坚持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积极践行《辽宁省文明观赛公约》,自觉维护赛场秩序,摒弃赛场起哄、损害公物、乱扔垃圾、公共场所吸烟等陋习,播撒文明新风,倡导赛场文明,充分展示辽沈人民文明礼貌、热情好客、和谐友善、奋发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二、认真学习奥运基本知识和体育运动常识,掌握观赛礼仪,理智对待输赢,友善对待参赛选手,不做有辱国格、人格的事情,热情为各国和地区的运动员加油鼓劲,努力营造良好文明的赛场内外气氛,做热情、懂行、文明的高素质观众,做奥林匹克精神的实践者和传播者,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作出应有贡献。

  三、热忱参与全省“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参加赛场文明志愿服务行动、窗口行业志愿服务行动、平安奥运志愿服务行动、改善城乡环境志愿服务行动、文明交通志愿服务行动等志愿服务行动项目,以友善热情的东道主形象,迎接中外嘉宾的到来,为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朋友们,伴随着奥运圣火的点燃和在世界五大洲的传递,奥运比赛正踏着更高、更快、更强的脚步向我们走来。让我们从现在做起,提升文明素质,倡导文明新风,争做文明观众,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成功举办奥运会、全面振兴辽宁老工业基地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辽宁省体育运动总会

  2008年4月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福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