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轮 > 长沙金德VS浙江绿城 > 最新动态

老绿城抢班夺权新内援无一首发 新绿城强势止跌

  特派记者 李琛 长沙报道 由0∶4到0∶2到0∶1,再到昨天下午同长沙金德的1∶1,这似乎更像一种规律或者是一种轨迹,但不管如何,绿城取得新赛季的第一分,从股市的角度来讲,也算是止跌企稳了。这一分对于绿城来说,应该是重拾自信心以及重新认识自己的开始。

有意思的是,昨天的比赛很有一番“老绿城抢班、新绿城止跌”的味道。

  宋卫平和颜卸压

  来到长沙后,减压是绿城说得最多有两个字。周五的晚上,孙伟挨个找队员谈心,鼓励大家走出阴影。专程到长沙督战的绿城老板宋卫平也没有和球队住在一块,他不想给队员增加压力。

  不过,老宋还是现身了,昨天离比赛开赛还有15分钟,宋卫平悄悄地来到球队休息室,面色轻松,他微笑着同及兴华以及姜波聊天,然后调侃地说:“你们放松,不要背负压力,我们从输四个到输两个,再到输一个,照理来说,这场比赛也要转运了。只要能拿分就行。”他最后只是加了一句“防守要做好”就离开了休息室。

  前15分钟,绿城队攻势不错,逼队长沙金德队没有一次射门,看台上,宋卫平心情不错,面带微笑。第18分钟,及兴华突破赢得一个任意球,马成将球罚出,长沙金德队后防一片混乱,在和王宏友争抢头球的过程中,金德队后防将球误入自家大门,绿城收获今年中超第一粒进球。主席台上宋卫平半站了起来,但立马又坐了下去。整个下半时,绿城的攻势依旧不错,但一直不能破门。结束比赛后,宋卫平用 “还行”“差不多”这几个字来形容这场比赛,然后匆匆地离开了贺龙体育场。

  由于没有电视转播,赛后网上将球记在绿城队前锋徐宁的身上,“的确不是我进的。”徐宁赛后解释道,“我和后卫争顶时,对方顶进的,你就写我进的吧。”在一旁的王宏友打趣道。

  新内援请求休息

  赛场第一场比赛,绿城新引进的四名内援以及三名外援全部出场,老绿城队员只有四人得到了上场机会。而昨天下午同长沙金德的比赛,老绿城队员却全面接班,四名新内援无一人首发,外援也仅仅用了两个。及兴华、程谋义、曹轩、焦凤波、王宏友几人的表现非常不错,捍卫了老绿城队员的荣誉。

  前三场比赛,常琳失误两次,张宝峰一次,阎嵩在同成都队的比赛中有几次机会甚至都不敢射门,而李尧仅打了一场比赛就受伤,新引进的内援集体哑火,的确让球迷失望,他们也感到压力巨大。“他们主动要求休息一两场缓解压力,在场下看看。”孙伟解破了几名内援缺阵的原因。

  重新回到主力阵容中,及兴华、程谋义、曹轩、焦凤波几人都有精彩表现,尤其是及兴华,在边路的突然给长沙队造成了很大的压力。老绿城队员的精彩表现让在现场观战的宋卫平发出了“看来国内球员都差不多”的感慨。

  警报并没有解除

  事实上,绿城昨天完全有胜机,还有三个单刀球的机会,但都被前锋浪费了。

  绿城队最近很背,几场比赛都有很多机会,如果运气再好点,情况绝对不像现在的样子。“唉,朋友都说我背,也许这就是命吧。”孙伟叹道,所以尽管他不相信命运,在三连败后,还是在朋友的安排下去了趟灵隐寺。“农历三月初一去的,找找心理安慰吧。”

  一场平局并不能让孙伟高枕无忧,他说:“压力依旧很大,警报并没有解除,回到杭州,将从防守做起,尽可能在防守上不给对方机会,如果防守解决好了。进攻上,我们还有很大机会。我有这个自信,相信从一阶段起,球队能走出阴影。”

  杭州球迷 惊艳长沙

  特派记者 李琛 长沙报道

  昨天下午,在长沙贺龙体育场,几十位穿戴统一的绿城球迷出现在看台上,他们敲着整齐的鼓点,做着同样的手势为绿城加油。这些人是绿城的铁杆球迷,为了赶上这场比赛,他们是坐了一夜的火车才来到长沙的。加上绿城长沙公司也组织了不少球迷来现场加油,因此从场上来,绿城的球迷丝毫不逊色于主场作战的金德球迷。90分钟内,这些球迷一直挥舞着手中的旗子不停地喊着“绿城”的口号,在动作上竟然一直保持整齐划一。他们的战斗力和纪律性,甚至在球员之上。

  更感人的一幕发生在赛后,这些球迷在赶往火车站连夜返回杭州前,特地来到绿城队的大巴前欢送绿城球员,他们大声唱着“我们的家住在天堂,碧绿的湖水荡漾着美丽的梦想。我们的家住在天堂,美丽的梦想期盼明珠耀眼在东方……”这首杭州人都熟悉的《梦想天堂》不仅感动了绿城球员,也让在一旁观看的长沙球员竖起了大拇指。孙伟冲破警察的“防守”又下车同球迷握手,“他们太可爱了!我很感动。”他说。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卫平 | 曹轩 | 王宏友 | 程谋义 | 焦凤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