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 > 重庆力帆动态

1分让力帆找回强者自信 魏新要给3外援时间适应

  引子 新赛季的中甲联赛或许真的将成乱世战国。继上轮冲超热门受阻后,本轮江苏和南昌八一都相继败北。而看清世态的力帆则在客场如愿拿到一分。在昨天与安徽九方的比赛中,力帆开场2分钟就丢掉一球,在补时阶段才由范冬青扳平比分。

“但我们整场比赛几乎都是压着对手在打,1分也足够让我们找回强者的自信。”老总陈宏赛后点评说。

  裁判有些不“地道”

  尽管力帆对安徽一战作足了准备,但谁也没有想到他们刚刚开场就丢掉一球。第2分钟,曾效力过力帆的队员史鸣就为安徽队迅速地打入一球。这一球显然打乱了力帆的部署,只不过在亨利、桑托斯、夸耶三名外援都披挂上阵的情况下,力帆仍稳稳地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所欠缺的只是致命一击。

  不过,下半场,裁判的演出“剥夺”了力帆的胜利。范冬青替补黄希扬上场后,很快就依靠突破撕开了安徽的防线。第65分钟,对方队员在禁区内对他的明显犯规,可主裁判却视而不见。“这个球绝对是个没有争议的点球。”老总陈宏下来还有些气愤地说,“我只能说裁判的业务能力偏弱,阻挡了我们取得胜利。”不过,力帆的进球最终还是来了。上场比赛错失绝杀的范冬青将功补过,他在补时阶段的进球挽救了力帆。“过程上虽然和预料的不一样,但结果是我们想要的。”魏新也表示,“球员们在场上所表现出来的精神和心理状态明显好于上一场,所以说,这样的结果正是我们想要的。”

  找回自信最重要

  对于1分的结果,无论是俱乐部高层还是教练组,给出的评价都是“满意”。“我们创造的得分机会绝对多于对手,而且主动权也一直被我们控制。”陈宏认为,在伤兵满营、心理不稳的困境下,1分不能简单地看数字层面的意义,更重要的是看到过程。“小伙子们明显比上一场放得更开了,这才是我们最看重的地方。”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魏新在阵容上进行大幅度调整,三名外援同时压阵的目的也是“至少保持不败”。只不过,寄予厚望的桑托斯和亨利两名进攻手因为伤病没能表现出应有的能力。“外援我们应该给他们更多的时间,他们和队伍都处于比较困难的状况中。”魏新也表示,“能力方面应该说不成问题,他们一样还是心理上那道关没过。”如果说外援的心理问题是还需要重新认识中国足球的水平,那么力帆其他队员就是要重新认识中甲的水平。队长王锴感触最深,诸多队伍对他的重点关照让他今年进球变得越来越难。“其实去年下来我们感觉中甲并不算难,但今年大多数队伍都增强了实力,我们需要尽快调整心态,摆正位置。”

  不过,这场比赛一下来,大家立即感觉肩上的包袱卸了一半。“应该说大家把自信找回来了。”魏新欣慰地说。记者 罗翔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宏 | 魏新 | 范冬青 | 亨利 | 桑托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